每日经济新闻

    2020国内体育产业融资金额创五年新低 体育版权估值“一夜回到解放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4:55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汤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国内体育产业无疑受到不小打击。根据懒熊体育在1月12日第五届体育产业嘉年华上公布的数据,2020年,国内体育领域融资总额为30亿元,融资事件53次,创五年来的低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述30亿元的融资主要集中在电竞、健身等领域以及头部公司。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对此表示,疫情之下,线下运动领域遭受重大创伤,但恢复起来却呈现两极化特点。从2020年6月份开始,一部分品牌好、恢复应对能力强的公司,例如健身房、体育培训机构等,很快回到正轨,招生、营收等各方面可能都比之前还好;与此同时,死掉的公司也非常多。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体育产业正面临着很多“巨人”竞争入局的现象。“视频平台、游戏公司、电影院等都在挤压着消费者分给你的精力和时间,比如篮球机构的竞争对手不一定是另一家篮球机构,而是《王者荣耀》。面对这些,行业内很多公司都适应不了,内部调整跟不上趋势的变化。”韩牧说道。

    另一方面,在过去一年中,国内体育产业的资产运营与价值转化也正呈现新的特点。据韩牧介绍,过去体育版权被视为最具有门槛的核心资产,但在2020年开始,体育版权开始出现内容价值回探。

    “说得直接点,就是‘一夜回到解放前’,貌似没有平台或公司可以支付如此高昂的体育版权费用了。”韩牧补充道。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兰素英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丨15亿基金两年削减规模近9亿!生猪养殖难见效益,正邦科技子公司劣后兜底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中汽协: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将影响我国汽车产业运行稳定性;华晨集团回复上交所公开谴责:将按要求积极整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