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中毒逝世追踪 | 疑非婚生子女参与遗产争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22:16

    1月12日,微博上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用户发文称,许芬芬已和林奇离婚,其姐姐与林奇育有一子,但两人还未登记结婚。据其表述,林奇遭遇意外后,游族公司拒绝其姐姐见面请求,故意不承认其子合法继承人身份,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布了游族网络股东继承人,还匆忙准备火化林奇的遗体。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疑被同事投毒不幸逝世后,其遗产继承引发关注。

    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公告,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许芬芬。许芬芬是公司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的母亲。从公告可以看出,林奇持有的游族网络股份由三名子女继承。

    然而,就是这则公告引来轩然大波。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1月12日,微博上名为“糖醋个里脊啦”的用户发文称,许芬芬已和林奇离婚,其姐姐与林奇育有一子,但两人还未登记结婚。据其表述,林奇遭遇意外后,游族公司拒绝其姐姐见面请求,故意不承认其子合法继承人身份,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布了游族网络股东继承人,还匆忙准备火化林奇的遗体。

    1月12日晚7点多,“糖醋个里脊啦”更新微博,用三点回应各种争议,同时点名孩子名为:林正清。
    “糖醋个里脊啦”在微博中表示:孩子是他们两人计划生下的,双方朋友亲属很多都知道孩子的存在。林奇亲自找人给孩子取名林正清,意为“正本清源”,这个孩子寄予着林奇和姐姐的很多希望。关于网友提出的“亲子鉴定”,“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诉讼流程,争取尽快亲子鉴定检测”。

    毎经记者试图向游族网络及爆料人求证,近10个小时后,都未收到双方回复。

    虽然目前警方仍未公布林奇的具体死因,但围绕林奇的遗产继承已经风波又起。

    公司公告林奇上市公司股份继承权 还有许多资产不在上市公司体系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原控股股东、实控人林奇疑被同事投毒不幸逝世。林奇生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219702005股(其中含高管锁定股164776504股),无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所持股份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23.99%。

    1月11日晚间游族网络公告称,林奇生前未留有对上述股票财产作出处分的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上述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林小溪、林芮璟各继承其中的73234002股,林漓继承其中的73234001股;许芬芬是未成年人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之母亲,系其三人的法定监护人。

    本次权益变动后,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占公司总股本23.99%的股权。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行使。因此,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许芬芬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图片来源:游族网络官方微博

    根据《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20年7月至今,许芬芬担任游族位于新加坡全资子公司YOUZU(SINGAPORE)PTE.LTD.的董事。许芬芬为新加坡籍人士,其三个子女国籍则为中国。

    毎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游族网络公告显示,许芬芬是林奇子女三人的母亲,系其三人的法定监护人,许芬芬即以此身份承继了林奇公司实控人的身份。但公告中并未明示许芬芬是否仍为林奇的配偶,也没有对两人当前的婚姻状况作出任何表述。根据财新报道,一名接近林奇的人士曾透露,林奇2020年下半年曾携许芬芬和子女赴新加坡度假,而许芬芬对外身份是林奇妻子。

    实际上,除了上市公司的股权外,林奇还有很多重要资产是独立于上市公司体系的。公开信息显示,林奇同时在近20个“游族系”公司担任高管,包括游族影业、三体宇宙等。2020年9月,三体宇宙与奈飞达成合作,创作《三体》英文版电视剧。腾讯视频和林奇合作的《三体》网剧,拍摄工作也于近期杀青。近日,游族公司宣布,将正式启动《三体》游戏项目。

    目前,林奇所持游族公司部分股份存在股权质押情况,其累计质押股份数量为1.72亿股,质押率为78.18%。公司公告显示,许芬芬保证将继续全面履行相关合同。

    疑神秘第四子林正清出现 引遗产继承风波

    但林奇的股权继承并未随着上市公司公告尘埃落定。“实际几个继承人你们不知道?林奇尸骨未寒,你们不管凶手还未认罪,着急提前火化。现在又装瞎忽略他的小儿子有合法继承权的事实?”1月12日上午,微博ID“糖醋个里脊啦”转发了实控人变更的微博,并配上了言语激动的文字。

    随后,该人士发出微博“三问游族网络”,引起热议。按照该人士微博爆料,林奇与“糖醋个里脊啦”的姐姐育有一子,孩子刚出生不久。“我姐姐跟林奇原计划疫情结束之后办理结婚登记,孩子刚出生不久突逢此意外。在我们悲痛的时候,公司却已经配合前妻早早开始办理继承。”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每经记者注意到,继承权是这篇微博的重点。“我姐姐跟林奇依法给孩子办的出生医学证明,你们明明知道却不承认他合法继承人的身份,公告披露继承人却丝毫不提及。且周一收到我们的律师函,当晚就公布变更股东继承人。”

    爆料人也附上了林正清的出生证明。新生儿姓名为林某清,父亲姓名为“林奇”,时年38岁,证件签发日期为2020年12月。同时,该用户方面已向游族公司发出律师函,要求公司就林奇遇害案件进展、股份继承等事项作出答复;并推进林某清与林奇的亲子鉴定,保证林某清与其他第一顺位继承人的同等权益。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每经记者试图联系这位爆料人,始终未收到回复。一位行业人士告诉每经记者,这属于林奇家事,从上市公司角度来说股权由林奇三个子女继承,公司只是执行者。但上市公司目前并未回应任何媒体采访,也并未回应微博爆料的各种质疑。

    在法律界人士看来,非婚生子女也有继承权,确认或否认亲子关系的问题多在继承遗产、离婚、索要抚养费的案件中出现。

    1月12日晚间,“糖醋个里脊啦”更新微博,对方表示,其姐姐是2019年通过共同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林奇已经离婚多年,不存在婚内出轨的说法。同时姐姐自己创业,现经营一家公司,经济独立,自给自足。在该人士的描述中,孩子是两人计划生下,许多亲属都知道孩子存在。“正在全力推进诉讼流程,争取尽快亲子鉴定检测。”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媒:特斯拉已于1月8日在印度注册公司

    下一篇

    哈尔滨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望奎县返哈人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