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出版发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11:4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近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编写的《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运行和发展》一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是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通俗理论读物,是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项目成果。

    该书紧扣“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主题主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发展、完善的历程和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系统阐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核心要义、特点优势,深入挖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民主内涵,深刻揭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全面展现人民当家作主如何通过一整套科学制度体系及其有效运行,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本书系统解读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可以作为各级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广大群众和青年学生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辅助读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心碎!诺奖得主惋惜中国留美博士:失去了最好的学生!曾获北大多项重磅奖学金!遇害细节:坐车里等女友被枪杀...

    下一篇

    云南机场集团董事长唐学范接受审查调查,前任董事长周凯1个多月前已被公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