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月薪5000元以下“不该”吃西贝? 企业回应:非西贝立场 最近没有涨价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0 17:33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知名餐饮品牌“西贝”再一次因涨价问题冲上热搜。

    日前,西贝前任副总裁楚学友转发了一条有关西贝涨价的微博,其中显示,西贝和海底捞涨价,之所以产生较大舆论反弹,是因为得罪了一大批微博网友,“毕竟95%的微博网友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对此,楚学友评论“学习了”,似乎表达了“赞同”之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楚学友已将这则转评微博删除,但网友的关注度并未下降。1月10日午间,该微博的截图获得网友热议,一度冲上热门话题,不少网友吐槽称,西贝“自我膨胀”、“定价与服务不对等”……

    对此,西贝公关总监于欣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回应道,楚学友已于2020年9月从西贝离职,该条微博不代表西贝的立场。

    “西贝绝对没有像微博上说的,5000块钱以下怎么样,或者5000块钱以上怎样,我们希望广大顾客都能够来西贝吃饭。”于欣说道。

    北京一家西贝餐厅门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针对西贝广为热议的涨价问题,于欣表示,餐厅菜品的价格是随着原材料成本价格的变动而变动的。因为西贝在菜品的选材上很严苛,所以在选材、运输、用料等方面,餐厅背后的确产生了很高的成本。

    “价格问题其实是一些老生常谈的话题,可能背后有一些食材的故事,可能我们还缺乏消费者(对西贝)的一个认知。”于欣表示。

    西贝在短期内是否还会涨价?于欣回应道,餐厅目前并没有新的涨价计划,但是价格要变动,是一定要在总部有严格审批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3万股东注意,9400亿白马股发布重要公告,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1人死亡

    下一篇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超30万再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