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银证券给予兴业银行买入评级:同业转型积淀深厚,“商投”特色潜力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9:03

    每经AI快讯,中银证券1月8日发布研报称,给予兴业银行(049908.SH)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兴业银行是一家成立30余年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牌照较为齐全,在国内银行业中一直秉持差异化的经营特色,ROE水平在股份行中处于前列。作为曾经的“同业之王”兴业银行体制机制灵活,管理层务实有为,在同业客户资源、资管业务方面积累了深厚的优势。近年来公司持续推进“1234”的商行+投行战略转型,表内调整资负结构,表外发展中介型投行服务。目前兴业银行各项业务调整已基本到位,轻资本“1234”转型顺应行业发展大 势,未来潜力值得期待,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1)老牌全国股份行,重点布局经济发达地区;2)同业禀赋根基深厚,“商投”转型前景广阔;3)ROE股份行领先,结构优化潜力可期。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每经头条(nbdtoutiao)——揭秘马斯克“瞄准”的mRNA技术:从新冠疫苗出发 或将颠覆行业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裕同科技:员工持股计划尚未购买公司股票

    下一篇

    环球印务:比特投资减持计划提前终止,累计减持63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