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供应链逐步恢复 新荣耀首款5G新机将于近期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2:3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荣耀独立后的首款5G新品即将发布。

    1月8日上午,荣耀手机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将于1月18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并正式推出荣耀V40手机。结合官宣海报来看,荣耀V40屏幕采用双挖孔设计,搭配曲面屏,不过,最令外界关注的还是该产品的芯片供应问题。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本次荣耀V40将采用联发科的天玑1000+芯片。

    公开资料显示,天玑1000+芯片发布于2020年5月,支持5G技术,并特别搭载了联发科自主的5G UltraSave省电技术。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联发科已正式与荣耀恢复了供货情况呢?对此,记者联系了联发科方面了解情况,对方回应称:“作为全球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商,联发科与众多OEM厂商都有合作,致力于将领先的技术带给全球客户和消费者。目前荣耀作为一家新成立的独立公司,我们正在评估现况。”

    除联发科外,近日中证网从荣耀手机供应链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已在推进新荣耀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研发。但截至发稿,高通方面尚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同时也并未否认。而此前不久,荣耀曾宣布已与微软达成合作。

    随着供应链逐步恢复,荣耀的新征程即将开启。不过,在兴业证券看来,虽然荣耀剥离后有望恢复芯片供应,但受芯片供应紧俏的影响,大量供货仍需要等到2021年第二季度。“我们判断,荣耀2021年或有接近4000万的出货水平,华为+荣耀合计可达0.8亿部。但海外表现仍然需要考察其GMS使用情况。”

    兴业证券在研报中分析指出,短期来看,荣耀需要恢复零件供应(3-6个月)和争取GMS使用权,因荣耀海外品牌认知度低于华为(荣耀海外出货占比30%),要维持华为海外(主要为欧洲)竞争力仍具有难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印度新增新冠确诊逾1.8万例 累计超1041万例

    下一篇

    25亿美元天价罚金!波音和美司法部达成和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