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丹邦科技董事长被举报学历造假后续:中南大学追回其博士学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7 19:17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2020年,丹邦科技(002618,SZ)董事长刘萍被前监事邹盛和举报学历造假。日前,此事有了最新进展: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于官网发布《关于追回刘萍博士学位证书的决定》文件。

    之前刘萍被举报学历造假一事经媒体报道后被深交所关注。2020年10月,深交所向丹邦科技下发关注函,其中要求丹邦科技说明刘萍对其本科、硕士及博士学历信息是否存在造假行为。

    丹邦科技在回复上述关注函时表示,在丹邦科技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及相关公司文件及介绍中,并没有介绍刘萍曾有本科或是硕士学位的陈述。公司同时表示,“经中南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取得非定向自费博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学制三年,经学信网查询博士毕业证编号真实有效”。

    但在2020年12月29日,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于官网发布《关于追回刘萍博士学位证书的决定》文件,表示刘萍为学校有色金属冶金专业博士研究生,于2010年12月27日被学校授予工学博士学位。经中南大学查实,刘萍以同等力学身份报考学校博士研究生时所提交的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造假,违反国家招生规定。为严肃校纪、教育本人、警示他人,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以及中南大学第六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6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追回刘萍博士学位证书,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宣布证书无效。

    对于刘萍被追回博士学位一事,丹邦科技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时表示,公司领导正在对该事项进行商谈,目前没有具体回应。

    图片来源:中南大学官网截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看看这张图,再不转变思路就晚了——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中文在线:聘任李凯为公司高级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