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RNA疗法专家帕迪:即便病毒产生“疫苗逃逸”突变体 mRNA疫苗也可迅速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8 10:50

    每经记者 文巧    每经编辑 高涵    

    去年12月以来,辉瑞/BioNTech和Moderna疫苗先后获批,mRNA技术受到全球关注。

    在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教授、mRNA疗法专家诺伯特·帕迪解释了该类疫苗的作用原理,“当使用传统疫苗进行免疫时,疫苗中包含会诱导免疫反应的实际抗原;当使用mRNA疫苗时,它相当于为免疫系统提供一个蓝图。mRNA编码了蛋白质抗原,由宿主细胞生产这种抗原,并诱导免疫反应。”

    近日,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先后在英国、南非、加拿大、日本和欧洲等等地出现。帕迪表示,目前并未发现任何变异毒株可以逃避mRNA疫苗诱导的中和抗体反应,且产生疫苗逃逸突变体的可能性较小,即使发生,也能很快调整mRNA疫苗。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平洋给予明微电子买入评级,驱动IC前景可期,MiniLED整装待发,目标价格为102.61元

    下一篇

    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目前净流入达12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