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政府对首都圈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1-01-07 17:48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日本首相菅义伟1月7日傍晚宣布,东京都和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等首都圈4个地区再次进入紧急状态。此次紧急状态时间期限从1月8日到2月7日。关于此次紧急状态的具体措施,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要求餐馆晚上8点打烊,并对遵守规定的餐馆每月最多补贴180万日元。菅义伟希望企业增加在家远程办公人数,把去公司上班的人员减少7成,呼吁民众晚上8点之后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日本政府还将对体育、文艺等活动入场人数进行限制。除首都圈4个地区外,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等关西地区地方政府也正在考虑向日本政府提出进入紧急状态的申请。

    上一篇

    花旗:预计2021年全球股市将徘徊在当前水平附近,将美股下调至“中性”

    下一篇

    外媒:日本准备宣布将东京和邻近的三个县实施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