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拉夏罢免风波收官?现任董事长辞职 将补选新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22:2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文多

    伴随着一纸董事长辞职公告,围绕上市公司*ST拉夏(603157,SH)的罢免风波或就此告一段落。

    1月5日傍晚,*ST拉夏对外披露称,董事会于1月4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段学锋的辞职报告,段学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法》等相关规定,段学锋的辞职将在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完成补选新任董事后生效。辞职生效后,段学锋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之前的2020年12月底,*ST拉夏曾突发公告称,股东邢加兴拟自行召集和主持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欲对公司当前董事长段学锋进行罢免。

    而据公司披露,邢加兴当前虽仍为拉夏贝尔的实控人,但其本人和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票及孳息,已被上海金融法院拟执行拍卖或变卖。

    另一方面,邢加兴虽提请罢免段学锋,但段此前进入公司董事会正是受到了邢加兴的提名。邢加兴这一前后反转的态度,随即引发了业界关于*ST拉夏高层分歧的种种猜想。

    在这份董事长辞职文件中,公司表示:“段学锋先生确认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且无任何其他事宜须提请公司股东关注。”似乎也是*ST拉夏对外界舆论的一次回应。

    董事长辞职公告外,*ST拉夏还在1月6日晚披露了一份有关股东大会补选董事和独立董事的议案,提案人均系邢加兴的一致行动人——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鉴于董事张妤菁及独立董事肖艳明于2020年12月11日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及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公司在任董事会成员为5人;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7名董事组成。为保障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优化公司内部治理结构,上海合夏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直接持有公司8.25%股份的股东,提名张莹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黄斯颖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非医学专家:现有的新冠疫苗可能对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无效

    下一篇

    石家庄将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