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证券维持芒果超媒买入评级:直播带货崛起,电商空间广阔,小芒电商潜力巨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08:50

    每经AI快讯,西部证券12月30日发布研报称,维持芒果超媒(300413.SZ,最新价:70.1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

    直播带货市场空间有多大?2019年直播电商GMV为4169亿元,同比增长 246%,占零售电商总额的4.2%。预计2025年直播电商GMV将达到6.4万 亿,占零售电商总额23.9%,2020-2025年5年的年均复合增速达到57.7%。


    直播带货市场竞争格局?目前整个直播带货市场呈现淘宝、快手和抖音 三强格局,预计20年市占率分别为51%/26%/21%。我们认为,考虑到品 牌方的差异性和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在万亿空间的直播电商赛道上不会一 家独大,未来有流量和供应链体系的平台都能取得一席之地。


    直播带货产业链利益如何分配?不同的平台和商品品类,抽佣比例会有 所不同。简单的来说,以平台对接淘宝为例,一般为商家拿GMV的80%, 其它所有各环节的佣金合计20%。其中,直播平台抽佣比例在5%左右。


    做好小芒电商,芒果需要具备什么?我们认为直播带货产业链的核心竞 争力有两点:流量和供应链。流量端,芒果TV核心用户群体为年轻都市 女性,购物能力强,消费层次高;供应链端,原有电视购物业务已经具备 供应链体系,若后续能和阿里创投合作,供应链体系将得到进一步的夯实。


    小芒电商能给公司带来多大增量?未来小芒App的流量或大部分来自于 芒果TV的导流,预计21/22年芒果TV的MAU分别为2.4/3.2亿,假设小芒 电商渗透率分别为5%/10%,单用户的GMV分别为300/350元,则21/22 年GMV将分别达到36.5/110.7亿元,22年同比增长204%。

    风险提示:会员收入/广告收入不达预期,政策风险,影视投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比特币暴涨背后的“巨鲸”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Model 3加速冲进酒店大堂,司机称未踩油门疑似刹车失灵

    下一篇

    2021春运火车票开抢:网售开始时间提前 人工售票仍保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