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抗癌新药PD-1全进国家医保,有产品仅需患者年自费约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8 20:38

    每经记者 金喆  滑昂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28日),2020年度国家医保谈判公布结果。在备受关注的“广谱抗癌药”PD-1这一品种的竞争中,君实生物、恒瑞医药、百济神州三家公司的国产药物最终入围。

    本次国家医保局并未公开上述三款药物的医保支付价格。《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君实生物唯一参与谈判的产品特瑞普利单抗(商品名:拓益)以906.08元价格中标。而根据药品使用说明计算,患者年治疗费用约为7.07万元,经过医保报销后,患者自费或仅为2.1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华鹏:本次交易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前十大股东和前十大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持股情况

    下一篇

    ST凯瑞:增持计划到期,资产赠与方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增持占比超过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