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信托聘请建信信托提供日常经营管理服务 公司相关债权债务关系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6 20:3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星    

    12月26日,四川信托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该公司与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信信托”)签订了《委托管理服务协议》,聘请建信信托为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提供服务。 

    对于此次委托管理,四川信托表示,该公司相关的债权债务关系、信托法律关系不发生改变。委托期限为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25日,双方协商一致可延期。

    此前,在12月22日,四川银保监局发布公开信息指出,监管部门发现,四川信托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背离受托人职责定位,将部分固有贷款或信托资金违规用于相关股东及其关联方。在监管部门责令整改后,相关股东拒不归还违规占用的资金,严重危及该公司稳健运行,损害信托产品投资者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 

    四川银保监局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四川银保监局将联合地方政府派出工作组,加强对四川信托的管控。

    工作组进驻四川信托后,如何保障信托受益人和公司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四川银保监局表示,工作组将督促四川信托尽快委托专业机构提供经营管理服务,防止风险敞口进一步扩大。同时,要求四川信托聘请中介机构对公司风险状况进行全面评估,并研究制定实施资产保全方案。在全面摸清风险底数的基础上,制定最终风险处置方案,依法保护信托当事人和公司债权人合法权益。

    公开资料显示,建信信托是由中国建设银行投资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截至2019年末,建信信托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1.39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规范发布,明年1月15日起实施

    下一篇

    蔚来汽车即将发布二手车相关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