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级市场投资人忆2020:好项目不缺钱,就看谁打钱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20:24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根据IT桔子数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高瓴资本今年的投资数量是67家,投资金额近75亿元;红杉资本的投资数量为146家,投资金额76亿元;君联资本投资53家,投资金额26亿元元;国内几家头部投资机构的投资数据都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有些机构在尽调时会放宽要求,可能没有那么严格,甚至有些过程能省就省略了。”一家私募的副总裁张厚说道。

    2020年作为特殊的一年,在一级市场也是如此,市场变了,下半年更忙,投资节奏更快,好项目不缺钱,估值更高,有机构省掉尽调流程抢项目,投资似乎也进入了拼手速的时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江交科:中标三个海外项目,项目共计金额15.73亿元

    下一篇

    一级市场投资人的2020:下半年报复性看项目,有投资机构已省略尽调,就看谁打钱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