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63岁新冠患者擅自出院,香港警方隔天将其寻获;美国多州报告接种疫苗注射不良反应;全球单日新增病例近80万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1 07:2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杜宇 卢祥勇    

    0a2c68b7.png

    cb37304b.png

    12月21日15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据东宁发布20日消息,黑龙江东宁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12月16日报告的疑似病例王某某,于12月20日在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订正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据广州南沙发布,20日,广州市南沙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吴某,女性,31岁,入境人员隔离酒店普琳酒店勤杂工作人员。经专家组判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月28日和12月4日、11日,吴某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央视新闻20日消息,沈阳市疾控中心19日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监测过程中,发现一辆厢式货车中(尚未掏箱入库)的2份印度产卡氏叫姑鱼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中新社报道,63岁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李某强前日(18日)自香港伊利沙伯医院隔离病房逃走,香港警方发图通缉并搜寻其踪影。据悉,20日晚约10时许,警方于旺角上海街及长沙街一带将其缉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解读新冠病毒环境传人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①物品污染较重;②物品在物体的表面存活时间较长;③接触污染物品时未采取适当防护措施

    20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境外回国人员,尽量选择直航,避免中途转机带来的感染风险,严格执行“14+7”医学观察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19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谈到当前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时表示,该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失去控制,英国政府必须对其进行控制,且有责任采取行动。

    在美国多州报告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出现不良反应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19日表示,对相关新冠疫苗成分过敏的人群不宜接种该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20日15时05分(北京时间12月20日22时0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098369例,累计死亡病例1680339例。2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95942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死亡病例新增10256例。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20日公布,过去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28人,今年以来确诊病患总计2040147人,新增死亡病例326人,被确诊阳性后28天内死亡的病患总计67401人。目前英国平均每十万民众中有265人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近期突然加剧的疫情与一种新变异的新冠病毒有关。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表示,目前在伦敦及英格兰东南部实施的四级封锁措施,可能会持续数月。

    当地时间12月20日,南非卫生部确认南非当天新增新冠肺炎患者9445人,新冠肺炎患者总人数达921922人,南非全国已检测6140839人 ,当日检测40466人。当日新增15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南非共24691人因新冠肺炎去世。至今为止共793914人康复。

    当地时间12月20日,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疫情通报显示,19日16时至20日18时,以色列新增207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374480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累计死亡3097人。截至目前,以色列现存确诊病例23650例,有455人病情危重,其中120人使用呼吸机。以色列累计已有347733人治愈。

    当地时间12月20日,据匈牙利新冠防控中心数据显示,此前一天,匈牙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67例,累计确诊病例302989例。新增死亡185人,累计死亡8099人。目前匈牙利现有确诊病例197447例,康复97443人,住院治疗7022人,其中有重症患者520人。

    当地时间12月20日14时,奥地利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93例,累计确诊336222例;新增死亡病例89例,累计死亡5216例;累计治愈239852例。截至目前,共有2964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489名患者在重症监护室。

    8c07316f.png

    据海外网,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近日谈到当前英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时表示,该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毒株已经失去控制,英国政府必须对其进行控制,且有责任采取行动。该病毒的新变种目前被认为比原始毒株的传播性高出70%。

     

    c7d12ff4.png

    据证券时报,阳光保险集团副总经理、阳光资管总经理彭吉海20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年会上表示,希望未来国家能在金融监管、政策指导和引导、会计政策等方面有所突破,鼓励和支持保险资金长期进入资本市场。一是对长期投资适时提供政府引导、产业政策引导、积极财政政策。比如说对超过五年的长期投资,在证券投资税收以及其他政策方面区别于短期投资。二是呼吁相关政策制定部门根据保险资金的特点,合理调整跨界核算的体系和政策。三是对于长期资金和长期投资应合理放松金融监管的资本约束

    0301a97e.png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10b6157c.png

    点击前往查询

    443256b3.png

    5d1d2a03.png

    13ef6967.png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两市主要指数整体上涨,而无论是创业板还是沪市,基本都由权重蓝筹带动,从指数来看,创业板50涨幅高于创业板指,上证50和沪深300涨幅高于上证指数,而中证1000代表中小权重的市场大部分个股走势平平,上周基本处于强势的横盘震荡状态,整体上还在中期的下降通道中,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截止上周末,上证指数涨1.43%,报收3394.90点,深成指则涨2.21%,报收13854.12点。

    本周股市预测:

    目前沪指和创业板指均运行至上方前高颈线压力位附近,并且量能开始萎缩,收阴十字星,资金有恐高迹象,多空分歧较大,指标来看,创业板KDJ接近超买区回落,而沪指还是中位金叉状态,技术面上略优于创业板,继续上攻可能性较大,但短期仍面临3400点整数关口压力,如不能放量持续突破,冲高回落后面临短线调整。短线上,政策利好能否导致资金率先布局明年行情,将决定下周大盘能否一举突破并站稳3400点,进入新的平台运行,对于市场信心至关重要。

    7cbd0354.png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会议明确,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精准施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落实好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

    据湖南日报,入冬以来,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湖南电网最大负荷达到3150万千瓦,创冬季历史新高。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用气。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办公区禁用烤火炉、取暖器等高耗能采暖设备,工作时间用电、用气采暖室内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C,下班前提前半小时关停采暖设备;非工作时间原则关停电、天然气采暖设备,周末关闭办公室动力用电、用气。全省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所有办公区域建筑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景观照明等用电设施,在有序用电时段一律关停。

    据新京报,12月20日,安徽省太和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表示,此前“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院以免费套路拉拢无病或轻症老人住院,涉嫌套取医保基金”的情况基本属实。截至12月19日,太和县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8人,太和县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已被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普济中医院、东方医院、和美医院这三家民营医院的主要负责人正在接受调查。医院骗保的具体金额尚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12月20日,大商所发布题为“铁矿石新的贸易价格形成机制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的文章。文章提到,从市场分析看,基本面因素的变化是今年铁矿石价格变动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深受铁矿石卖方集中和买方分散的产业格局影响,特别是在产业竞争格局中,买方尚未形成合力,议价能力弱。要改变现有市场格局和定价机制,需要期现行业相向而行,形成合力,完善市场平衡机制,通过期货市场建立新的贸易价格形成机制。

    74ee94f1.png

    14c555af.png

    铁矿石期货合约手续费调整

    大商所18日发布关于调整铁矿石期货相关合约手续费标准的通知。自2020年12月22日交易时(即12月21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铁矿石期货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其中,铁矿石期货2101合约、2105合约和2109合约的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四。

    本周4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解禁市值698亿元

    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12月21日-12月25日)共有48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1.12亿股,按12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98.12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1446.66亿元下降51.74%。

    从解禁市值来看,按12月18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招商公路(98.66亿元)、闻泰科技(81.27亿元)、中新集团(67.6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招商公路(13.78亿股)、中新集团(6.48亿股)、TCL科技(2.41亿股)。

    新股机会

    本周(12月21日至12月25日)将有9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科创板有2只,中小板有2只,创业板有3只。12月21日发行的是三旺通信;12月22日发行的是奥普特、中瓷电子、西大门、火星人;12月23日发行的是祖名股份、新亚电子;12月25日发行的是博俊科技、江天化学;这9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2.45亿股。

    861d38ff.png

    突然,支付宝、微信再也不能存款了!为什么不可以?央行官员权威解读来了

    大连新增一例确诊病例,系餐馆厨师,去过按摩店和大市场

    刷屏了!楼继伟最新演讲:防止数据金融平台大而不能倒,还直指下一个风险集中爆发点!

    传播力激增70%!英国出现新冠变异新毒株,伦敦宣布紧急封锁,这类店铺停止营业

    顶级私募年度策略密集出炉:A股历史上“牛不过三”,这次会不一样吗?私募支招跨年行情买什么!

    继蚂蚁集团后 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

    776a7286.png

    20日,中芯国际公告,关注到美国商务部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利益为由,将公司及其部分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对用于10nm及以下技术节点(包括极紫外光技术)的产品或技术,美国商务部会采取“推定拒绝”的审批政策进行审核。经公司初步评估,该事项对公司短期内运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对10nm及以下先进工艺的研发及产能建设有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视情况采取一切可行措施,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力争将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据证券时报,光启集团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将光启等列入“实体清单”,对此声明如下:光启所有产品均从底层科学研究做起。所有标准、专利、技术、工艺、产品均为原创,不受任何外部影响。光启一直以来遵守中国技术出口相关法律法规,美国的制裁毫无意义

    20日,国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决定将77个实体列入实体清单。本公司注意到,该等实体中包括本公司附属公司中国科学器材有限公司。本公司正就该决定对本集团的业务和经营的潜在影响进行综合评估

    20日,海通证券官网发布公告称:海通证券积极配合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调查,对违反行业自律规则和公司相关规定的北京债券融资部总经理夏坤、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厉栋、海通资管副总经理张士军、海通期货副总经理姚弘等相关责任人,公司分别给予警告、通报批评等处分,并给予经济处罚

    12月20日,据中国一汽发布的消息,截至12月20日8时,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年度生产累计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100%。

    据环球时报,12月20日,据科兴生物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还在加紧扩建新的生产线,以尽快提升年生产能力至6亿剂。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疫苗原液车间的年生产能力已超3亿剂,公司还在加速扩大制剂车间的生产能力。未来科兴还将考虑出口一定数量的半成品到巴西和印尼等有生产能力的国家,在当地完成配比、灌装等流程,以进一步提升产能。

    20日,海尔智家公告,公司以协议安排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事宜获得了百慕大最高法院批准,根据目前预期的时间表安排,海尔电器股票预计于12月23日上午9:00时起于香港联交所退市,公司H股股票预计于12月23日上午9:00时起于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

    据第一财经,据复星医药方面20日消息,截至12月19日,其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国内II期临床试验已提前完成960位受试者入组,目前未收到任何严重不良事件报告

    20日,隆基股份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股权,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为158.41亿元。此次受让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b4eee6ea.png

    据澎湃新闻,近日,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姚期智在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上表示,加密技术在数据治理上能发挥重要作用。姚期智称,在AI和大数据的时代我们必须要有高质量和可信的数据。不可信数据的问题经常从媒体报道当中可见到。它也会在AI经济当中造成威胁,比如说现在已发生很多数据欺诈、数据滥用、数据泄露的问题。

    据新华社,流星雨是最富浪漫色彩的天象。继12月14日的双子座流星雨惊艳天宇之后,小熊座流星雨也将于12月22日闪亮登场,这也是2020年的最后一场流星雨。天文专家表示,虽然不能与大流量的双子座流星雨媲美,但小熊座流星雨的辐射点赤纬达到76度,对于我国公众来说,几乎所有小熊座流星雨的群内流星都不会被错过,而且整夜都可以观测。

    ceb570f2.png

    深交所

    *ST藏格:12月20日,深交所向*ST藏格(000408)股东林吉芳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2016年,*ST藏格发行股份购买藏格钾肥99.22%股权,林吉芳作为交易对手方之一,对藏格钾肥2016年、2017年、2018年的业绩作出承诺,如藏格钾肥未完成承诺业绩,将以交易取得的股份进行补偿,如股份补偿不足,差额部分以现金补偿。藏格钾肥2018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林吉芳相关业绩补偿承诺存在超期未能完全履行的情形,违反相关规定。

    9c5ba126.png

    d80a03cc.png

    15ab8043.jpeg

    9e717160.png

    基础化工:看好OLED材料、军工材料近三年的高确定性成长,看好2020年尾气催化材料、医药CDMO进入加速增长元年,看好高端电子材料国产替代实现从0到1的突破,看好生物制造在新材料领域的广阔空间。受益标的:昊华科技瑞联新材万润股份濮阳惠成彤程新材凯赛生物斯迪克等。

    开源证券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 王帆 编辑|张杨运 杜宇 卢祥勇 杜恒峰 杜波

    校对|李净翰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更多财经大事,猛戳下方视频关注!

     

    b5c47d11.png

    1a1e0804.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毒株已在英国失控!伦敦封城上演“大逃离”,法、意、荷、比等多国紧急宣布应对措施

    下一篇

    日本七大车厂市值不敌特斯拉,丰田社长炮轰:若全是电动车,将发生电力短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