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因证据不足 众和股份老板许建成涉嫌合同诈骗等一审被判无罪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22:23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2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阿坝州中院方面获悉,“莆田第一股”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和股份)实控人许建成涉嫌犯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一案宣判。因证据不足,法院一审判决许建成无罪。

    此前,当地检方指控,许建成在债务缠身的情况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支付定金诱骗李剑南等人转让股权后拒不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这一行为构成合同诈骗罪;此外,许建成还被指控,挪用公司1亿元资金归个人使用,构成挪用资金罪。不过,法院一审审理后认为,许建成所涉嫌上述两项罪名存在证据不足的情况,罪名不能成立,许建成被判无罪。

    据悉,许建成被捕后,众和股份资金链断裂,债务缠身,出现严重的经营危机及债务危机。目前,众和股份已退市至新三板,市值约3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法国爱丽舍宫:马克龙病情稳定,仍有头疼、咳嗽和疲劳症状

    下一篇

    商务部副部长:未来十五年中国的中等收入群体将达到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