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RNA新冠疫苗更多供货细节公布 2021年或向中国大陆供应不少于1亿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2:02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2月16日,复星医药(600196,SH)公布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供货、提成分享等事项。

    根据相关公告,12月15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与BioNTech方面签订 《Amendment Agreement No.1 to Development and License Agreement》(以下简称“《许可协议修正案一》”)和《Commercial Supply Agreement for Finished Product to Mainland China》(以下简称“《供货协议》”),就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供货、提成分享等事项达成进一步约定。

    《许可协议修正案一》显示,为保障中国市场 mRNA 新冠疫苗供应,在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双方同意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按成品进口、大包装制剂进口于中国大陆分装、中国大陆本地化生产等阶段分步推进中国销售供货。此外,在协议约定的销售提成期间内,若BioNTech方面以成品供货,复星医药方面与BioNTech方面将按65%、35%的比例分享年度销售毛利;若BioNTech方面以大包装制剂供货,复星医药方面及BioNTech方面将按60%、40%的比例分享年度销售毛利。

    《供货协议》显示,在mRNA新冠疫苗获得中国大陆上市批准且复星医药产业下达相应订单的情况下,BioNTech承诺于2021年向中国大陆供应不少于1亿剂的mRNA新冠疫苗。

    据了解,BNT162b2目前已获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EUA),英国批核紧急使用及加拿大卫生部门批核使用。

    12月11日,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公布采购新冠疫苗的最新进展,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采购最多750万剂量BioNTech的mRNA新冠核酸疫苗,其中第一批100万剂量疫苗预计最快可于明年第一季交付。

    此前,复星医药已在江苏泰州和涟水启动mRNA新冠核酸疫苗BNT162b2的国内II期临床试验,招募960名健康受试者,年龄段在18至85岁,以评估该候选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新火箭亮相!长征八号遥一火箭垂直转运至发射区;石头科技股价破千,成A股市场第二只千元股

    下一篇

    豪尔赛:预中标1.26亿元冬奥会智慧照明及夜游系统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