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2020-12-15 15:02

    每经AI快讯,12月15日,央行就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有关事项发布公告,大中型商业机构特别是批发和零售业、餐饮和住宿业、居民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经营场所,应设置现金收付通道。采用一卡通形式、进行封闭管理的商业园区、厂区及景区等经营场所,应支持现金购卡、充值、退卡。

    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消费及支付方式创新要坚持有利于畅通支付流通环境、有利于保障民生、有利于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得采取歧视性或非便利性措施排斥现金支付,造成“数字鸿沟”。

    上一篇

    从>7%跌到<4%,万能险走下神坛:昔日主打高收益红极一时,如今成年金险“搭配”

    下一篇

    每经15点丨商务部:11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87亿元,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教育部: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达70.35万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