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中钢协就进口铁矿石价格大涨紧急发声;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高级指挥官遭枪击身亡;首尔市67年来将首次取消迎新年敲钟仪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7 06:5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杜宇 李净翰    

    5319221a.png

    89b2774c.png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武汉卫健委网站12月6日通报,12月5日,武汉市疾控部门对洪山区昌晶冷链仓储中心进口食品进行常规新冠病毒核酸监测检测时,发现巴西进口冷冻猪小里脊肉和乌拉圭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包装样本上各有1份检测结果呈阳性

    山东“巨野融媒”微信公号12月6日消息,12月5日,巨野县一企业12月4日从上海洋山港进口的一批阿根廷冷冻牛肉,全部抽检的4个批次牛肉、内包装、外包装样品中,3个批次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所有人员和外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日报道,12月5日,福州市福清市在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主动排查监测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冻库贮存的进口厄瓜多尔冻虾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弱阳性(12月6日凌晨,经福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信息,自12月7日零时起,将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和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据中新社12月6日消息,韩国首都圈疫情恶化,将提升防疫响应级别至2.5级别。首尔市67年来将首次取消迎新年敲钟仪式

    据中新社,5日是莫斯科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的第一天,首先被允许接种的是医护人员、教师和社会服务人员。此次接种使用的疫苗是“卫星—V”,是俄罗斯注册的首款新冠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6日14时48分(北京时间12月6日21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870030例,累计死亡病例1523583例。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05211例,死亡病例新增10264例。

    根据意大利卫生部12月6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888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728878例;新增死亡病例564例,累计死亡60078例;新增治愈17186例,累计治愈913494例。现存确诊病例755306例,其中3454例为重症患者。当天共完成163550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出率为11.5%。

    根据利比亚国家疾病控制中心12月6日发布的通告,截至12月5日,利比亚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1例,新增死亡病例12例。利比亚累计确诊86580例,累计死亡1231例,累计治愈56702例。

    当地时间12月6日,丹麦血清研究所报告,丹麦6日新增17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90603例。死亡7例,累计死亡病例885例。现有302名患者住院治疗,在重症监护室的有42名患者,需要呼吸机的有26名患者。全国累计检测次数7897759次。丹麦全国人口580.6 万,累计检测次数已经超过全国人口。

    约旦卫生部统计,12月6日该国进行16979次新冠检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6例,当天新冠阳性检出率达到15.17%,新增治愈病例4981例,新增死亡病例46例。约旦境内累计确诊总共240089例,累计治愈187444例,累计死亡3056例。

    当地时间12月6日,希腊公共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04例,这是希腊自10月27日以来日新增病例首次降至三位数。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15471例,累计死亡3003例。

    突尼斯卫生部12月5日晚通报,过去24小时突尼斯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91例,新增死亡45例。截至目前,突尼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2991例,死亡3526例,治愈76441例。

    据捷克卫生部12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5日,捷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08例,累计545724例。新增死亡8人,累计死亡8838人。现有确诊病例60201例,康复476685人,仍有4436人住院治疗,其中重症患者576人。

    759d5594.png

    据海客新闻,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近日表示,他并不考虑欧盟关于选择新冠疫苗的建议。“我一点也不感兴趣。我尊重布鲁塞尔,但我更爱塞尔维亚,最爱的是塞尔维亚人。如果我因为布鲁塞尔的意见,而决定不接受俄罗斯或中国的疫苗,那么当知道本可获救的人正濒临死亡时,我怎么睡得着?我怎么能接受这样的事呢?”

    b77c445b.png

    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6日,谈及“颠覆者”话题时,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表示,“你永远想象不到颠覆一个企业、一个行业的究竟是谁,因为颠覆你的可能是你从未关注的另外一个新兴的行业。这个世界上经常会有很多不按套路出牌的方式,往往颠覆者都是不太讲武德的。”

    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董事长张文中表示,未来实体店模式是一定会存在的,因为无论从用户的要求,还是从供应链合理的角度,实体店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但张文中同样认为,实体店必须进行彻底的数字化转型,这是中国流通产业崛起的必由之路

    ee9d656e.png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f69fac68.png

    点击前往查询

    935f1fe3.png

    0637186f.png

    7b34ad4e.png

    上周股市小结:

    上周沪指上涨1.06%,报收3444.58点,盘中创下年内新高,深成指则周涨2.45%,而在医药股集体反弹的推动下,创业板指数周涨4.27%,表现抢眼。不过,近期市场热点转换较为频繁,场外增量资金持币观望情绪较浓,一旦周期性板块走弱,大盘指数上的反弹力度或将减弱。

    本周股市预测:

    12月,预计市场将会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上证指数有望突破前期高点,上证50指数将会续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工业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地产基建投资需求仍相对旺盛,库存加速下滑,价格持续上行。全球疫苗加速出炉,全球经济仍在持续修复,全球地产继续上行。北上资金在经济预期改善和外部不确定性落地后加速流入,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的估值有望继续提升。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不排除在金融的带领下,蓝筹权重指数出现阶段性快速上行。

    51818658.png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6日上午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煤矿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坚决采取果断措施,有力有效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严格国有大矿系统性监管监察,严禁地方政府和上级公司违背规律超额下达产量指标。严格停产关闭整顿矿井管控措施,对纳入关闭退出的煤矿,督促地方政府明确安全管控责任,严禁违规设置“回撤期”“过渡期”,严禁违规转包井下回撤工程。

    12月6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国务院安委办对重庆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约谈指出,重庆市在两个多月时间里,相继发生了松藻煤矿“9·27”重大火灾事故、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伤亡惨重,影响恶劣。约谈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小煤矿关闭退出,加强关停技改煤矿安全监管,推动煤矿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据央视新闻,日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牵头起草、联合天津银保监局及天津证监局印发《天津市金融支持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13条重磅措施。《指导意见》指出,围绕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与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对符合产业政策要求和重大发展战略的制造业行业企业积极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做强做优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汽车工业等优势产业,以及现代中药、动力电池、集成电路、航空、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制造业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重点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等企业的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着力加大对制造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升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保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快增长,实现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

    据新华社,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超出了行业预期,使得行业运行风险进一步加大,不利于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从中钢协掌握情况来看,近期进口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偏离供需基本面,存在贸易商招标异常助推指数上涨、期货市场临近交割月多头逼仓等人为制造市场紧张行为,呼吁相关监管部门尽快介入

    据海南日报,为推动海南省企业(机构单位)举办促进汽车消费活动,鼓励社会汽车消费,海南省商务厅拟对汽车促消费活动给予疫情防控和宣传推广专项资金补助,大型汽车促消费活动最高可获10万元补贴

    卫健委网站,为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传播流行,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其中明确,各级各类学校应在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中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档案

    据海外网12月6日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援引伊朗Press TV消息,当地时间3日晨间,一名45岁男子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遭枪击身亡,其身份为以色列摩萨德高级指挥官。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一辆汽车停在当地一处十字路口,车身可看到多个弹孔,周围有大量警力。

    e9c2866d.png

    ec07b5b8.png

    本周51家公司101.11亿股限售股解禁

    本周(12月7日至12月13日)一共有51家公司101.11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848.56亿元,环比减少2.52亿元。周四是解禁高峰,解禁规模达385.63亿元,占全周比例的45.45%。具体到个股,本周解禁市值排名前3的是邮储银行、工业富联、汇川技术,解禁市值分别为369.77亿元、141.73亿元、60.58亿元。

    新股机会

    本周(12月7日至12月11日)有10只新股申购,其中创业板公司有3家、科创板3家、主板2家、中小板2家。周二(12月8日)明微电子、同兴环保网上发行;周三(12月9日)是森林包装、鼎通科技、中晶科技;周四(12月10日)是健麾信息、特发服务;周五(12月11日)是中伟股份、福立旺、南山智尚。

    33d33ca8.png

    中国银行公告,银保监会近日公布了关于本行“原油宝”产品风险事件行政处罚决定,本行高度重视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认真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优化全流程产品管理,强化风险内控建设,规范销售管理,对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上述行政处罚对本行的业务经营及财务状况无重大不利影响。

    比亚迪汽车微信公众号12月6日消息,宋家族11月销售24647辆,上市累计销量超82万辆

    12月6日,西藏多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6日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新希望今年销售将超过2000亿元,“集团的销售、利润、税收和市值,每年大概都有超过20%的增长”。

    沃森生物公告,因转让子公司上海泽润股权事项,沃森生物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本次交易转让上海泽润控制权的合理性,以及转让股权比例的确定依据,本次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等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6bff98d7.png

    据证券时报,专门追踪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情况的研究机构EV Sales Blog数据显示,在10月份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中,特斯拉Model 3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Model Y跨界车的销量超过大众ID.3。今年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售出了约26.1万辆Model 3,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据了12%的巨大份额。紧随其后的是雷诺佐伊(Zoe),销量为74124辆,所占市场份额仅为3%。

    据中证网,针对近日有消息称理想汽车计划在2022年推出纯电动车型,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称,纯电项目目前在进行前期预研,现在还没有确定的推出时间

    小央视频12月6日消息,受韩国民众“抵制日货”运动和新冠疫情的双重打击,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亚洲旗舰店之一的韩国首尔明洞店宣布下月关门

    08fcae6c.png

    滴滴柳青:滴滴到过云端之巅、也坠入过深渊 出行行业任何极端事件都有可能“爆掉”

    专访啟赋资本傅哲宽:深耕产业互联网和新材料7年迎来“春天”,用坚守赢得时间的玫瑰

    毛振华谈国企违约:“国企信仰”会被进一步打破

    《中国企业家健康白皮书》:过去两年统计到46位中国企业家患癌,一半是甲状腺癌

    这只股票一年涨3倍后4个一字跌停,有私募资产或缩水近3000万,月底还面临30亿市值解禁

    触目惊心!美国单日确诊超23万例,创历史纪录!NBA球星连失7位亲友:篮球也难治愈我

    A股又爆雷!6万股东惨遭“闷杀”,又一上市公司被立案调查,最高暴跌90%,网友炸锅:“不讲股德”

    ae5086ae.png

    据央视,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北京时间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并于6时12分将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这是我国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6日11时58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高分十四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该星是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排的光学立体测绘卫星

    8e5e1d38.png

    艾格拉斯:12月6日晚间,艾格拉斯(002619)公告称,公司于12月4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稽总调查字201410号),具体内容如下:因上市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fe1af28e.png

    8e57d3e4.jpeg

    74388323.jpeg

    d09eac8e.png

    环保行业:过去三年环保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持仓等仍均处于低位,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垃圾焚烧公司,关注伟明环保(ROE行业领先、订单充足)、瀚蓝环境(增长稳健,估值优势明显);2、在手项目丰富,技术强壁垒高的危废处置公司,关注浙富控股(危废新龙头、全产业链布局)、高能环境(受益融资改善的土壤修复龙头);3、业绩占优,行业高景气的环卫公司,关注玉禾田(精细化运营的优质龙头);3、价值有望重估的水务公司,关注洪城水业(江西污水市场潜力大,估值及股息率具备吸引力)、碧水源(中交集团入股,聚焦膜材料业务)。

    国盛证券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明涛 王帆 

    辑|张杨运 杜宇 李净翰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延迟退休板上钉钉,专家:男女延至同龄为好!如何延?35岁“歧视线”又如何破?

    下一篇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500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