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新希望今年销售将超2000亿 已完成超300亿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3:5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第十九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的领袖年会以“商业向上——新发展格局下的公司力量”为主题,作为新希望集团的董事长,刘永好在活动的开幕主旨演讲环节展开了详细分享。

    刘永好表示,今年以来,新冠病毒的影响超乎想象,叠加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国家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上几个方面构成了当前商业环境的全新的格局。而在新格局的背景下,传统企业一定要完成转型升级,才能保证存活下去,成为整合者、而不是被整合者。

    在刘永好看来,企业向新经济转型,在传统企业+数字化的转型基础上,还需增加一个“组织再造”环节。而所谓组织再造,并非简单的原有组织体系加上数字化,而应该是激励机制、约束机制、企业文化、企业格局等发生根本的变化。 

    “新希望比较庆幸的是,大概在六年前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比较早地提出了‘五新’,即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赛道和新责任。”刘永好这样说道。 

    第一新的新机制,指向了新的激励方式,即新希望当前广泛的合伙人制度,共享共建共担共创;第二新的新青年,则是企业一定要运用年轻人。据刘永好透露,新希望在今年初曾定下了新增300亿元投资、新增2万个就业岗位的承诺。而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了超300亿元的投资,并新增员工超3万个,新增员工主要集中在食品加工、冷链物流、调味品领域,且大部分都是大学生。 

    第三新的新科技,指的是企业要用信息科技、数字科技、生物科技、制造科技来武装自己。第四新是要注意新的赛道,要围绕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新的赛道上做一些布局。而最后一点的新责任,则指向了企业的担当和企业的社会责任。

    “企业要用这种新的方式来求新的发展,才能够转好型,成为新企业的新商业人。”刘永好补充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活动现场,刘永好亦透露了新希望今年的业绩表现。其表示,新希望今年销售额将会超过2000亿元。而在经济转型的格局下,公司销售、利润、税收和市值,每年大概都有超过20%的增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101.11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848.56亿元(附名单)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嫦娥五号探测器对接组合体成功分离,将择机返回地球;张家口男子持刀劫持120救护车,嫌疑人已被抓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