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 新的全球化必定会在疫情过后逐渐发展起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5:13

    每经记者 王可然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邀请超过4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成长公司、证券基金机构高管及国内外顶尖经济学者、投资大佬齐聚一堂,以新的发展视角,围绕双循环下的中国经济增长机遇、“十四五”时期中国各领域规划热点话题,剖析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把脉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宏观论坛上,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题为《双循环经济新发展格局给企业发展带来历史新机遇》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双循环经济新发展格局将给新的全球化带来积极推动作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魏建国认为,全球化的“回头浪”,即使是疫情过后仍然会持续一段时间,估计短则两三年,长则四五年。他表示,新的全球化必定会在疫情过后逐渐发展起来,这个全球化更加包容、更加平和、更加合作、更加共赢、更加多方互益,这个全球化不像以前仅仅是经济、贸易、投资、金融方面的全球化,还将包括数字经济、云计算、5G、机器人带来的进步。因此,中国企业家要尽快抓住这个历史新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徐增军:创新药要“研”、“发”并重,不能只有“研”(附演讲全文)

    下一篇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双循环”是经济发展的一条总路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