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诊疗技术创新不存在“弯道超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7 12:28

    每经记者 段炼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1月2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经济论坛之一,本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以“解码双循环 谋局十四五”作为主题,呼应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格局。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行业论坛——202中国医药健康创新资本论坛上,迈瑞医疗副总裁黄海涛以“与快速变化的世界同行——疫情和后疫情时代对于医疗器械研发的思考”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黄海涛认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离不开整个大环境,所以企业对整个世界的变化有一个敏锐的洞察是非常重要的。“追求更早更快更创新的诊疗技术,我们认为这部分不存在‘弯道超车’的说法”。他表示,这部分要结合临床,结合技术,要日积月累,要非常勤奋工作才能做到。另外医疗器械永远要解决普及率的问题,性价比非常重要。光靠营销驱动是不够的,从长远来看还是要回到产品价值的本身,精准把握客户的需求,合理使用先进技术。

    黄海涛表示,这么多的创新方向靠一家企业和一家单位要完全做到不太容易,面向未来的创新需要产、学、研、用、政各方面的配合以及大家互相的合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发改委研究探索在横琴建设澳门证券交易所

    下一篇

    广东知名玩具企业闪现“天地板”,半小时股价大幅波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