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盛况空前!2020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在深圳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6 22:15

    每经研究员 张宝莲 每经记者 孙嘉夏

    2020年11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协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金融案例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场景汇提供活动支持的2020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在深圳举办。活动现场盛况空前,百位董秘汇聚一堂,夜话上市公司品牌经营之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董胜堂,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施展,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首席运营官吴一超等出席会议。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董胜堂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上市公司市场竞争意识强、创新能力突出、资本运作活跃、整体经营良好。注册制试点实施以来,全国有194家科创板公司和44家创业板公司注册上市,其中深圳分别有16家公司在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充分发挥了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有效结合与高水平循环的优势。

    峰会上,香蜜湖产融创新与上市加速器首席运营官吴一超作主题演讲《打造拟上市企业之家》。他表示,深圳中小创企业多,高新技术企业多,制造企业多,拟上市公司对寻求专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辅导需求较为强烈。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助理教授施展博士作了主题演讲《由危机到繁荣——从华尔街探寻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尽头》。施展教授以多年留学美国的经验及扎根股市与资本市场的研究成果,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美国自疫情以来量化宽松政策的实现路径及利弊影响,并分析了这种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即量化宽松政策受到主权债务、信用危机、通货膨胀的制约。施展认为,政策的变更可能会增加潜在的现金流量与折现率,但另一方面,不确定性越高,企业对刺激性政策的反应就越弱。

    在董秘一席谈环节,美好置业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娴,步长制药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蒲晓平,上海电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戴运,成都先导董事会秘书耿世伟就“智媒时代上市公司品牌塑造与提升”发表观点。

    蒲晓平表示,如今处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上市公司需要与媒体建立沟通,让受众更加了解自家产品。冯娴对此表示赞同,她提到美好置业的业务形态发生变化,不同于以往房地产的业务形态,要找到自身受众,让股东、公众能够更好地理解企业的业务,拥抱智媒,让公司价值得以最大发挥。

    谈到ESG投资理念时,戴运认为,ESG投资更看重的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企业,不提倡依靠资源消费、短期内实现盈利的商业模式。

    耿世伟表示,提升品牌力需要提升创新力。生物医药研发往往需要长达20年的时间,这次疫情的突然袭击,让大家对新药研发十分关注,此时谁的创新能力强,谁就有更多的可能被关注到。

    坚守初心,提升产品力,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2020第四届董秘峰会从多重维度解读了上市公司品牌经营奥秘,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起拍价30万元,竞价240次!这个尾号“888888”的手机靓号最终85万元成交了

    下一篇

    后疫情时期“一带一路”如何进行金融合作?国务院参事王兆星:一定要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严控投资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