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主席章方良被捕 股价大跌 公司称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3 13:26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22日,港股上市公司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公告称,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章方良已因涉嫌走私中国法律进出口规定禁止的货物被逮捕。

    受此影响,11月23日,金斯瑞生物科技早间股价大跌,午间收盘价为11.140港元/股,跌幅达11.59%。

    公告显示,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于11月21日从章方良家庭成员处收到镇江海关缉私局签发的日期为2020年11月20日有关章方良的逮捕通知书。此外,两名此前曾处理集团进出口活动的雇员已被逮捕。

    公司称,目前,章方良或相关雇员并无受到正式指控,除上述人士外,并无任何实体或个人被逮捕或起诉,镇江海关缉私局未公布其他细节。

    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则宣布,章方良已辞任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公司提名委员会成员及主席、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成员及主席,以及传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公告中,章方良称,为了避免对公司造成不必要的干扰,其辞任符合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其与董事会在任何方面并无意见分歧,且其并不知悉与其辞任有关的任何事项需提请公司股东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垂注。

    由于章方良为非执行董事且未参与集团的日常经营,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认为,其辞任董事不会对集团的业务及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目前,集团管理团队在公司轮值首席执行官柳振宇的领导下维持稳定。

    同时,金斯瑞生物科技董事会还宣布,朱力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王学海已获委任为独立非执行董事,孟建革已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王烨已获委任为公司制裁风险控制委员会主席,相关任命自二零二零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效。

    11月23日,金斯瑞生物科技书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公司于11月22日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相关职务变更,此变更不会对公司的业务及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在新任董事长孟建革及轮值CEO柳振宇的带领下,公司的商务、生产及研发工作均在正常进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金融板块走强,171只个股上涨,新力金融上涨10.03%

    下一篇

    特斯拉行驶过程中“天窗飞了”?官方回应:该车曾在第三方更换过车顶玻璃,正进一步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