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德环境拟0元并购一水处理企业,将新增相关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9 21:47

    每经记者 曾剑  李佳宁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1月19日)晚间,路德环境(688156,SH)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0元收购武汉尚源恒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源恒运)80%股权(对应认缴出资额为1600万元,尚未实缴出资)。交易完成后,尚源恒运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将新增水处理业务。交易对手为武汉尚源新能环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源新能)。

    路德环境于今年9月登陆科创板,公司主营业务为河湖淤泥、工程泥浆及工业糟渣等高含水废弃物处理。对于此次收购,公司表示,在高含水废弃物的处理过程中,往往伴生着废(污)水的处理问题,水处理业务是公司产业链横向发展的必要领域。

    标的公司尚源恒运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目前是尚源新能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环保设备及材料的研发、生产、制造及销售和环保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等。路德环境称其看中了尚源恒运控股股东尚源新能在水处理领域的技术与经验。

    除投资新公司、发展新业务外,在今日早些时候,路德环境还披露,公司已中标6281.7万元的生态清淤工程项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5家公司首发获通过

    下一篇

    每经22点丨中疾控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更艰苦;塞内加尔渔民出现不明原因皮肤感染,2天内增至近200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