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在蓉闭幕

    2020-11-19 18:58

    楼宇经济之于城市,是带动城市区域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实现城市发展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的基本要素。

    11月16日至11月18日,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2020年年会在成都举行,60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蓉城,在三天时间里举办的45场活动中,围绕楼宇经济标准化、城市更新、商务楼宇智慧标准以及国际化消费新场景等热门话题,为成都带来世界楼宇经济发展的先进理念与创新案例,使国内外资本、品牌和合作商的目光再次聚焦成都。以各区县为发展载体、以产业功能区为具体布局、以楼宇经济为实现路径,在双循环新格局下,成都正依托楼宇经济向全球展示公园城市的巨大发展潜力。

    ▲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商业地产2020年年会开幕式现场

    聚焦成都 600余位大咖共话楼宇经济新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导支持,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共同主办。3天时间里,吸引了国内外600余位商界大咖,全国数十个省市政府部门、国际国内重要商协会、产业园区,上百家上市公司及数百家投资机构,德国隐形冠军企业、楼宇生态圈企业及全球楼宇经济专家、学者、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品牌商、服务商、合作商等20000人次参会参展。

    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腾讯副总裁栾娜、京东副总裁赵英明、著名跨界名流任泉、赵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教授刘煜辉、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格隆汇创始人格隆、东方港湾投资创始人但斌、林园投资创始人林园、新思哲投资创始人韩广斌等均参与大会,并在不同论坛进行发言及主题演讲。

    “成都可以充分利用好作为国家级楼宇经济标准化试点城市的基础优势,积极研究具体的实施模式、办法,探索总结经验并向全国推广,也为国家标准的进一步修正和后期完善做支撑。”

    在此次大会推出的中国智慧楼宇暨成都市双流区产业合作论坛上,由成都牵头开展研制的《楼宇经济术语》《楼宇公共服务》《楼宇等级要求》3项国家标准正式对外发布。三项国标的发布既填补了国内楼宇经济标准的空白,也充分发挥成都楼宇经济标杆示范城市的引领效应,为率先掌握全国楼宇经济行业话语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楼宇经济服务标准化专场论坛现场

    与此同时,包括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中德楼宇经济发展峰会、中国商业地产行业2020年会暨成都市现代商贸产业功能区对接活动、全球投资嘉年华、中国智慧楼宇论坛、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中国智慧楼宇产品展等在内的“五会两展”活动也在同期、同地举办,多个高端产业合作平台在大会高效联动。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2020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展览规模达11000平方米,成都多家代表性商务楼宇以及国内有关省市区、产业功能区参展。展区内首次设置的智慧楼宇产品展专区,面积达到近300平,分为综合体验区和独立展台两个部分,集中多家智慧楼宇生态圈头部企业参展。

    精准招引 高能级项目招引成效明显

    以楼聚产,以产兴业。事实上,本次活动既是一场楼宇经济国际交流合作盛会,也是今年成都市一次大规模的招商引资和产业合作大会。

    武侯区作为国务院命名的高科技文化区、中西部经济社会发展领先区,在11月17日的武侯区产业功能区专场推介会暨精准对接会上,包括ICSC国际购物中心协会、Softgrid建筑设计公司、AHK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香港意汇商业设计公司、世邦魏理仕、华西区办公楼交易及租赁服务、上海汉行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云南建投以及来自德国申得欧有限公司、德国恺恩家居、西门子、月星集团、山东齐鲁细胞治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蔚来能源等30余家德国隐形冠军、上市公司、知名企业代表通过现场考察、交流座谈,与武侯区建立深度联系,为接下来的投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嘉宾代表考察武侯区

    同天,在成华区推介活动上,包括深圳前海鸿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恒仁·数字智慧产业园)、江苏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江苏新城悦控股中西部结算中心项目)、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出行西南区域总部项目)、油服产业基地(西安)有限公司(油服网西南总部暨成都智慧油服产业基地项目)、天津叶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风闯西南总部项目)、中核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核文商旅产业总部中心项目)等6个楼宇经济项目签约落户成华区。

    据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书记赵春淦介绍,成华区坚持以楼宇经济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制定实施成华楼宇经济14条等激励政策,大力推进楼宇经济高端化、特色化、集约化发展,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建成优质楼宇载体1000万平方米以上、打造亿元楼宇12栋以上,为成华区加快培育新经济、都市工业、现代服务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包括青羊区、成华区、新津区、锦江区、彭州市、邛崃市、简阳市、金堂县、贵阳南明区、贵阳观山湖区、西安碑林区等国内有关省市区及产业功能区,大悦城、三鑫鼎高家居、成都金融城、成都功能区集团、三医三期、嘉煜投资、浦江国际、蓝光、力宝、华侨城、崇州仁恒置地、中铁建、MFG等企业均参展,为中国楼宇经济代言。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北天地商旅中心与深圳前海鸿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恒仁数字智慧产业园;江苏新城悦控股有限公司与成都龙潭新经济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签约江苏新城悦控股中西部结算中心项目;中煤国地控股有限公司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签约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西南总部项目等在内的14个重大项目在活动上成功签约,而包括超级文和友、超级艺术街区、同仁堂知嘛健康等众多特色与网红资源也在现场与现代商贸产业功能区进行了对接,进一步服务成都市产业功能区招商引资。

    据悉,大会前后还有一批签约,签约总金额达440亿元。

    资源汇聚 共筑楼宇经济新平台

    楼宇经济现今已成为判断地方经济实力、财富集聚、新经济发展状况的重要标志。近几年,楼宇经济作为一种新型经济形态逐步引起各个城市的重视。

    在“双循环”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下,作为举办城市的成都,紧抓机遇,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楼宇经济开发商、运营商、品牌商、专家学者,以他们国际化视野和经验,围绕人口产业科学集聚、城镇体系有序布局为要点,以楼宇经济新标准发布下的新普及、楼宇经济新基建下的新布局、楼宇经济新产业下的新招引、楼宇经济新合作下的新问题,为成都乃至中国楼宇经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成都楼宇经济与世界接轨,用国际化商业运营理念帮助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再升级,助力成都打造中国楼宇经济样板城市。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 王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消费竞争能力的提升是城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能提升整个城市的竞争能力,促进城市功能的提升和经济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同时能够吸引更多的创新要素,包括人才、科研等创新要素加快融入到城市之中,为整个城市的发展创造新的发展底盘和竞争高地,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则是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支点,“成都八大消费场景的设计和创造,已成为中国消费创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色”,“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高地作用”。

    此外,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万科集团合伙人、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华润万象生活有限公司总裁喻霖康,龙湖地产高级副总裁李楠,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曲德君,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志彬,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融创文旅集团总裁路鹏,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首席执行官陈永明,京东集团副总裁赵英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全球Marketing副总裁李俊朋,红杉资本合伙人苏凯等也来到成都,见证成都楼宇经济发展新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德楼宇经济发展峰会上,2020中德楼宇经济发展峰会组委会发出了《中德楼宇经济共发展倡议书》,今后中德楼宇经济组织、企业及有关机构将共同在专家智库、产业合作平台、大数据平台、专业人才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未来,楼宇经济“绿色发展”或成为中德楼宇经济发展合作的内容之一。

    在城市规划以及楼宇经济方面,德国历史悠久,德国在太阳能、绿色能源以及起来可再生能源方面在欧洲都占据非常领先的地位。”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Woifgang先生称,“我们在发热、控制设计以及建筑节能、绿色城市规划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所以我们可以帮助成都发展成一座世界名城,来促进绿色的发展。”

    上一篇

    减持!热景生物:达晨创泰、达晨创恒、达晨创瑞减持约62万股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土耳其卫生部:将购买至少1000万剂中国新冠疫苗;国务院批复同意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