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惠企便民,为稳企业保就业注入“金融能量”

    2020-11-19 16:35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只有稳住企业,才能稳住老百姓的“饭碗”;只有保住就业,才能帮老百姓渡过难关。今年以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坚定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部门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让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通过强化信贷管理、积极对接困难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浦发银行在金融惠企便民服务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共克时艰 实施民营小微服务计划

    疫情过后,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日益凸显,同时这类客群又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此,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一方面对小微企业贷款实施利率优惠补贴政策,减轻其负担;另一方面创新产品,推出“房抵快贷”、小微银票在线贴现、政采e贷等多种创新型金融产品,提升小微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在交易双方中多处于弱势地位、持有银票较多的情形,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推出小微银票在线贴现产品。小微企业可通过该行对公电子银行渠道自助发起在线申请。这项产品减少了贷前、贷中的人工环节,自动审批、快速到账,大大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贴现效率。截至目前,该行已累积为19户小微企业办理银票在线贴现业务,金额合计1.99亿元,笔数84笔,得到了小微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外,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正积极对接四川省税务局,大力推进“银税互动”工作,日前已完成合作协议的签署,正在进行系统对接工作。后续将上线的银税互动类产品,将为更多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在线融资支持服务。

    赋能实体 积极创新债务融资工具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发挥债务融资工具的产品优势,持续深化落实稳企业保就业的各项工作,创新产品,精准失策,为企业稳发展注入活水。截至九月末,该行承销5只债务融资工具,承销金额合计23亿元。

    例如,针对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资金需求,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发挥金融专长,第一时间向企业提出疫情防控创新债的概念,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2020年2月5日科伦药业疫情防控债发行成功,且创下了2017年以来同期限、同资质企业最低票面利率。该笔债券是既是全国民企首单,也是中国医药企业首单疫情防控债。浦发银行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再例如,家电行业因受疫情冲击陷入低迷,家电市场量价下滑明显。四川长虹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因此受到影响。在了解该企业有较大的资金需求的情况下,齐心协力,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10月10日,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五期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快速满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惠企便民 “浦惠到家”减费让利

    在金融支持四川经济发展、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纲领下,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找到了更细微的服务“切口”——金融惠企与便民服务。

    今年疫情发生后,浦发银行总行以最短的时间更新“浦惠到家”商户线上销售平台,任何企业商户均可以免费入驻。成都分行立即开展推广,全员行动,及时联系客户入驻,其中第一家入驻的“允康药房”在第一天就收到预约订单逾千份。

    不仅如此,在让利企业的行动中,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还致力于加强对弱周期行业的支持,将医疗和教育行业链条上的企业给予了最大支持,并在相关商户的收单业务手续费上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优惠和减免。

    上一篇

    维维股份:维维集团解除质押4500万股

    下一篇

    卧龙地产: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约629万股,比例达到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