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OPPO创始人陈明永:科技创新要规避因恐惧落后对手而导致的盲目式创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18:45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OPPO创始人陈明永。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11月17日下午,以“跃迁·致善”为主题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在深圳举办。会上,面向万物互融的新趋势,OPPO公布了“3+N+X”的科技跃迁战略。具体来看,“3”是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基础技术;N代表技术能力中心,包括了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和互联互通等;X则代表差异化技术,比如快充和影像等。

    同时,OPPO还推出了在手机形态探索的最新成果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面向未来的AR眼镜OPPO AR Glass 2021,以及全时空间计算AR应用OPPO CybeReal在内的三款新品,展现了OPPO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布局。

    与此前最吸睛的折叠屏相比,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的原理并不相同,其内部采用双矩阵嵌入式离合结构,屏幕展开时,支撑板一分为二同步滑出,确保屏幕展开后左右两侧的平整度。该机最小6.7英寸、最大可达7.4英寸的无级OLED柔性卷轴屏,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调整屏幕的尺寸。

    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晶 摄

    不过,OPPO方面并未透露卷轴屏产品何时会量产面市。

    另据产业链消息,OPPO AR Glass 2021概念眼镜的解决方案为汇顶科技(603160,SH)提供的智能穿戴设备,主要包括电容检测和智能音频放大器。

    对于当前智能手机行业焦灼的竞争环境,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认为,科技创新如果没有自我约束机制,没有更高的理念做支撑,很可能成为一种负担。对此,陈明永提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意以给公司经营和科技创新提供一条校验准绳,以纠偏各种追求短期效益的创新。同时,他提醒科技创新过程中要注意规避因恐惧落后对手而不关心人的需求,从而导致的盲目式创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信利国际董事调任等高层变动

    下一篇

    保集健康盈利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