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回应出售荣耀:产业链自救,让荣耀渠道得以延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7 08:2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7日早间,多家企业在媒体上发布联合声明称,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

    随后,华为在官网上回应出售荣耀一事:在产业技术要素不可持续获得、消费者业务受到巨大压力的艰难时刻,为让荣耀渠道和供应商能够得以延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决定整体出售荣耀业务资产,收购方为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于交割后的荣耀,华为不占有任何股份,也不参与经营管理与决策。

    对于上述收购,华为表示:”这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荣耀手机是华为于2013年开始运作的子品牌,也是华为开展O2O的尝试。荣耀主打年轻人市场,坚持中低端价位,直接对标小米等厂商,七年间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七千万部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对华为手机整体的出货量功不可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力帆转产枫叶品牌MPV 吉利加码换电布局

    下一篇

    充电桩为何成“充电装”?——安徽淮南“僵尸”充电桩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