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极飞科技完成12亿元融资 百度资本、软银愿景基金领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10:5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5日,极飞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12亿元人民币融资,由百度资本、软银愿景基金领投,创新工场、成为资本、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

    极飞科技创立于2007年,最早以无人机飞控系统为主营业务,2012年-2013年开始探索无人机的行业应用,最终选择切入农业领域,目前在国内农业无人机市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对农业科技领域的深入,极飞科技目前的产品线已覆盖农业无人机、农业遥感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辅助驾驶设备、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场管理软件六大产品,逐渐转向一家农业科技公司。

    在11月15日下午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极飞科技创始人彭斌表示:“极飞科技此轮规模12亿元的融资,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极飞科技将借助这次融资,扩大研发和制造优势,提升渠道服务能力,加速建设数字农业基础设施,开发更多智能农业装备,全面打造极飞‘无人化农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之一百度资本是百度在2016年成立的一支规模为200亿元的投资基金。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化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那么本次参投极飞科技,在财务投资之外,百度资本是否还看中了与极飞科技在智慧农业上的合作机会?

    百度资本董事总经理胡天航表示:“百度集团在机器学习和算法、无人驾驶方面有大量的投入和经验,百度资本作为百度集团旗下投资机构,我们也是深受启发。我们认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在多领域会遍地开花,包括在农业这个大赛道。”

    他表示:“百度资本的愿景,不仅追求投资回报,也会挖掘与百度集团的技术投入更深的协同。百度资本投资极飞科技之后,肯定是会开放资源的共享,期待看到百度积累的技术能力更在农业领域有多的应用场景。”

    此外,另一领投方软银愿景基金是日本软银集团旗下一支专门从事科技投资的国际投资基金,近年来在中国的投资案例包括车好多(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毛豆新车网)、滴滴出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豌豆思维等。

    软银愿景基金合伙人许娟表示:“中国是个农业大国,拥有全球20%的人口,耕地面积却只占世界8%。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和农村人口的老龄化,农业急需科技带来的变革。”

    在公布新一轮融资后,未来极飞科技是否有上市计划?彭斌表示:“上市计划会根据各地政策情况来定,也会努力做好这件事情。上市不是公司的最终目标,而是公司创业历程中从私人公司到公众公司的一个阶段。我们的目标更远,还是希望用科技的力量改变农业。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荔协查冻肉包装阳性货物 13667公斤流入西安阎良等地

    下一篇

    巴比食品布局新领域,推出速冻锁鲜水饺竞逐下一片“蓝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