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李克强:可以有把握地说,中国经济今年可以实现正增长;媒体称高通已获准向华为出售4G芯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4 08:52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王晓波 赵庆    

    f3ec43ca.png

    8b407fdb.png

    3041de9d.png

    ●新冠疫情动态

    上海市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近期国内多个城市在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检测中,发现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先后对进口厄瓜多尔冻虾、阿根廷牛肉、印尼带鱼等进口冷冻食品开展流向排查和线索排摸,确保冷链食品安全。同时,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检测。强化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冷库等重点场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采样检测工作。

    兰州市:从2020年11月13日起,全市所有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水产品市场、商场超市、冷冻冷藏库、冷链物流企业、餐饮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核验入境港口开具的有效期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如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不得购入、储存、销售、加工

    甘肃省兰州市卫健委消息,兰州市城关区于11月13日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定期采样抽检过程中,发现一份来源于天津港冷链虾的虾内包装样品核酸检测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目前,兰州市、城关区联防联控办公室对焦家湾冷冻厂进行实地管控,暂时关闭焦家湾冷冻厂,溯源流向情况已基本掌握。

    福建省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月13日发布通告:12日上午在丰泽区隆凯冷库排查到该涉事冷冻货品2549件。经核查,该批货品于11日入库后尚未对外销售,没有流入市场。13日凌晨,经拆封逐件检测,发现4份冷冻货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零分,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4例本地感染病例、2例输入性病例。自11月11日起,香港连续3日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本地感染病例

    据央视新闻,埃及足协11月13日发布消息,效力于英超联赛利物浦的球星穆罕默德·萨拉赫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其暂未出现任何相关症状,并已隔离接受治疗。

    据南方+,对于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以及再感染问题,钟南山说,无症状感染患者在新冠患者中的占比在20%-40%,其重要特点是有比较强的感染性,需要非常重视。如果发生不明来源的聚集性发病时,社区内进行全民的RT-PCR筛查是必要的。“再感染是可能的,但并非普遍现象。”钟南山说,目前他收集到公开发表的再感染案例有5例,其中有1例在中国香港。为什么会出现再感染?钟南山认为有两个可能的解释,第一是首次感染后产生的抗体迅速下降;第二是首次感染时没有或仅产生极弱的抗体应答,均无法抵抗第二次感染。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3日16:25,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10693773例,死亡病例达24346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0705例,再创历史新高

    11月13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相继累计确诊病例超过百万例

    当地时间周五,新墨西哥州政府宣布,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开启新一轮的关停政策,本轮关停将持续两周。此举是为了应对恶化的新冠疫情形势。

    韩国从13日起正式执行对在公共交通、医疗机构等部分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的措施,不戴口罩和不正确戴口罩者都将面临最高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元)的罚款,设施运营者和管理者将被处以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000元)以下罚款。

    多国发现新冠阴性检测证明造假。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纽约邮报》12日报道,法国当局上周逮捕7名制假嫌疑人,这伙不法分子此前在戴高乐机场公开出售伪造的核酸检测证明,要价300欧元(约合2340元人民币),目前他们面临着5年的有期徒刑。巴西前不久逮捕4名游客,4人所持核酸检测证明全部为伪造。

    d11b1fd4.png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网络直播新规严禁直播流量造假,并且网络直播新规拟建立带货主播黑名单制度……

     

     

    c7d54c6b.png

    据澎湃新闻,11月13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透露,中国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进展非常好,“我已经打了,打两次,99%得到抗体。”目前中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共有4款,所公布的接种程序类似,都是分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为14到28天。

    11月13日,贾跃亭在个人微博上称,FF会继续集中资源专注投入,持续为行业发挥引领作用。这距离贾跃亭上一次发微博有四个月的时间。今年7月初,贾跃亭曾在微博介绍,他在美国申请的个人破产重组程序完成,重组方案生效,同时债权人信托也正式设立并开始运营。

    7dc97fa6.png

    据贝壳财经,北京时间11月13日下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帖子,称自己一天内做了四次新冠核酸检测,两次结果是阴性,两次是阳性。在帖子的回复中,马斯克表示,自己有普通感冒的症状,现在还没有异常状况出现。他现在正从不同的实验室进行PCR检测,结果需要大约24小时就能出来。

    6d99c378.png

    国务院总李克强11月13日下午在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李克强指出,现在可以有把握地说,中国经济今年可以实现正增长。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率先实现了恢复性增长。

    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13日表示,当前债务周期与经济周期错位,债务率的高企使得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空间缩小,应坚决降杠杆以防后期出现债务破灭风险。他还表示,中国经济复苏走在全球前列,已经到了研究宽松货币政策有序退出的时候,但也要把退出的节奏掌握好,必须有序退出,早做研究。

    国家能源局: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1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1-10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0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

    据中新网,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日已有更多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拜登胜选,包括联合国秘书长也通过发言人公开向拜登表示祝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对这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反应,我们尊重美国人民的选择,我们向拜登先生和哈里斯女士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理解美国大选的结果会按照美国的法律和程序作出确定

    有记者就美国商务部决定暂不执行TikTok禁令提问。汪文斌表示,我们已经多次阐明了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我们也注意到,有关法官表示,美国政府自己对TikTok应用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描述都是假设的。美国政府的有关行动超出了《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对政府的授权。汪文斌强调,我们一贯反对美国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做法,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3日,有东南沿海地区消费金融公司人士表示,监管已窗口指导,要求消费金融公司新发放贷款利率不得超过最高4倍LPR利率即15.4%。

    11月1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拟规定,直播营销平台应建立分级管理制度,对重点直播间运营者采取安排专人实时巡查、延长直播内容保存时间等措施;直播营销平台应当建立黑名单制度;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十六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申请成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的,应当经监护人同意;直播间运营者、直播营销人员不得发布虚假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不得虚构或者篡改关注度、浏览量、点赞量、交易量等数据流量造假。

    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期一只10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券意外违约,引得市场议论纷纷,更有观点质疑此举有逃废债之嫌。接近监管部门人士对记者表示,监管部门对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态度,如发现逃废债这类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11月13日,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2·23”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所涉重大责任事故罪、非法经营罪以及相关职务犯罪等4起刑事案件,对事故单位涉案18名被告人、2名非法经营罪被告人以及2名相关职务犯罪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2019年2月23日8时20分许,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使用超员承载违规车辆运送工人时发生井下车辆伤害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

    2fcf7f78.jpeg

    f04a08b7.png

    不准“刷流量”、未满16岁不能入行…监管剑指直播带货!媒体曝光直播间怎么刷数据→

    枸杞拿铁、肉桂卡布奇诺...同仁堂推中药咖啡冲上热搜!你喝得惯吗?

    债券违约频现,踩雷基金一个月最大跌幅超10%!现在买债基还合适吗?

    顶配iPhone发货,黄牛扎堆,华强北最高加1000元

    又站岗?上市仅4天,最牛转债遭实控人清仓式抛售!投资者懵了:“满仓240元,还有机会吗?”

    iPhone12直降600元,已有4万人“上车”!拼多多百亿补贴立功,上市2年来首次盈利,市值一夜暴增1800亿

    美国公司要拍《水浒传》电影,看到导演编剧名字,网友炸了

    24小时,新增15万,美国疫情恶化!马斯克发文:四次核酸检测,两阴两阳

    白酒遭“团灭”,啤酒红酒也遭殃!这杯“上海首富”看上的酒,8个月涨5倍,昨天差点跌停

    b00b8133.png

    据第一财经,11月13日,从上游供应链厂商获悉,高通已获得向华为出售4G芯片的许可证。“(4G芯片许可)前两天拿到的,5G芯片还没有拿到许可。”一华为供应链上市公司高层对记者如是说。

    据澎湃新闻,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海外5G业务依然快速增长。杨超斌表示,今年华为海外4G业务收入有所减少,但海外5G收入依然是快速增长的。“我们在全球目标市场都开始了规模部署,在很多场景下,华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永城煤电控股集团:已将“20永煤SCP003”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君实生物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司认为有关媒体报道中关于公司及有关人士的报道内容全面失实,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相悖。

    “HMO-JS001-II-CRP-01”研究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如皮疹、乏力、食欲下降、恶心、咳嗽、头晕等1-2级(轻微)不良反应,3-4级不良反应发生率非常低。特瑞普利单抗作为首款中国自主研发的抗PD-1抗体,在多项已完成的适应症中展现了优秀的有效性。

    11月13日,天齐锂业公告,截至目前,公司现金流水平并未得到实质性提高,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暂未出现实质性改善。按照公司此前与中信银行牵头的并购贷款银团签署的相关协议,并购贷款中的18.84亿美元将于2020年11月底到期,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9.35%。尽管公司已经向银团正式提交了调整贷款期限结构的申请,但目前尚在审批中,存在贷款到期未能成功展期而公司无法及时、足额偿付导致违约的可能性。

    唯品会:三季度营收232亿元超预期。唯品会发布三季报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唯品会区录得营收232亿元,市场预期216.34亿元,去年同期178.31亿元;总活跃用户达4340万,同比增长36%;商品交易总额383亿元,同比增长21%。

    理想汽车:预计Q4交付量在1.1万辆~1.2万间,环比增长约27%~38.6%。理想汽车预计2020年四季度交付量在1.1万辆~1.2万辆之间,环比增长约27%~38.6%;营收在31.1亿元~33.9亿元见,环比增长23.9%~35.1%。

    乐歌股份:公司于2020年11月13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姜艺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丽晶电子、丽晶国际的通知,姜艺女士、丽晶电子、丽晶国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乐歌转债共计30万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1.27%。本次减持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项乐宏先生、姜艺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丽晶电子、丽晶国际、聚才投资不再持有“乐歌转债”。

    迈瑞医疗公告,2020年11月13日,公司收到股东EverUnion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EverUnion于2020年9月2日至11月1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35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9%。本次减持后,EverUnion持有公司股份607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4.9999996%,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复星医药公告,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2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批准。复星医药产业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开展该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

    5b2a0c23.png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399.4点,涨幅1.37%,报29479.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8.2点,涨幅1.36%,报3585.2点;纳指上涨119.7点,涨幅1.02%,报11829.3点。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04%,亚马逊涨0.60%,奈飞跌0.81%,谷歌涨1.55%,Facebook涨0.68%,微软涨0.50%,特斯拉跌0.79%。能源股、航空股涨幅居前,西空航空、嘉年华邮轮涨超7%,波音涨超6%。中概新能源车盘中跳水,蔚来汽车收跌逾7%,小鹏汽车跌超6%。中概电商股走高,拼多多涨超12%,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1800亿美元,京东涨超6%,唯品会涨近4%。

    当地时间11月13日,根据美国多家媒体的预测,拜登将以306:232的选举人票数战胜特朗普,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针对多州的计票结果发起了一系列诉讼,但相关诉讼在多地受阻。在亚利桑那州提出的法律诉讼的获胜几率极小,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放弃了对选举日的所有选票进行审查的诉讼。密歇根州的法官拒绝了对选举进行审计的请求,宾夕法尼亚州法院也驳回了相关的起诉。

    当地时间13日,据NBC,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预测,在佐治亚和北卡罗莱纳两个此前尚未完成计票的州,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佐治亚州赢得多数选票,拜登目前获得了306张选举人票,大幅高于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要求。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赢得多数选票。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周五表示,有关辉瑞疫苗候选产品的正面消息将带来革命性变化,可能帮助市场在未来几个月跳涨逾10%。科拉诺维奇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期中的疫苗应该会促使投资者审视今冬不断上升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并将重点放在未来的经济复苏上。

    纽约联储行长威廉姆斯周五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积极的轨道上,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带来了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据路透社,大众汽车周五表示,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电动车、混合动力技术和数字化领域投资730亿欧元(约860亿美元),以适应行业的变化。

    欧盟统计局周五表示,7月~9月期间,欧元区GDP环比增长12.6%,低于10月30日公布的12.7%的增幅。这意味着欧元区三季度GDP同比下滑了4.4%,而非此前公布的下滑4.3%。

    据南方+13日消息,网飞(Netflix)在旗下官方社交平台宣布新电影项目:《水浒传》(The Water Margin)。据悉,Netflix电影版《水浒传》将由日本导演佐藤信介执导。

    每经AI快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指控富国银行(Wells Fargo)前首席执行官约翰·斯顿夫(John Stumpf)和社区银行首席执行官凯莉·托尔斯泰特(Carrie Tolstedt)误导投资者。斯顿夫同意支付250万美元罚款以了结这些指控,而SEC将在法庭上对托尔斯泰特提起欺诈指控。

    ba99628c.png

    aa06f98b.png

    点击前往查询

    87baefc1.png

    北向资金11月13日净流出49.4亿元,连续4日净流出。中国平安净卖出9.75亿元,净卖出额创半个月新高,贵州茅台净卖出4.21亿元,连续三日遭净卖出,累计净卖出近11亿元,兴业银行遭净卖出3.51亿元。此外,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净卖出逾2亿元。TCL科技、隆基股份、华友钴业逆市获净买入3.59亿元、2.87亿元、2.67亿元。

    2d136a58.png

    b9201c8a.png

    1a12c888.png

    据新华社,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最新发现一颗近地小行星:2020 VA1。该小行星目前正在向地球靠近,预计在11月20日飞掠地球。本次飞掠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据悉,这颗小行星最早由紫金山天文台近地天体望远镜于11月6日发现。8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发布了这颗小行星,并给予临时编号2020 VA1。

    据@河北日报 11月13日消息,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庄河村北、长城景观公路北侧有一处保存完好的地质遗迹。这一距今8亿年——5.4亿年间形成的地质遗迹的再次发现,不仅为地球大规模海陆变迁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佐证,也填补了柳江盆地地质遗迹研究的一项空白。

    f95bfd48.png

    ●惠程科技:11月13日,深交所向惠程科技(002168)控股股东、实控人下发监管函。监管函指出,共青城信中利宝信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富兴投资基金(广州)有限公司—富兴沁园春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作为惠程科技控股股东中驰惠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在2020年6月2日至2020年11月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惠程科技4599.73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74%。他们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累计达到5%时,未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停止买卖上市公司股份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f96b457e.png

    ee776cd5.jpeg

    06fa64bb.png

    aa888d39.png

    0ca18393.png

    4ecbfb30.png

    239d85ba.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刘玲

    辑|王晓波 赵庆 何小桃王嘉琦

    校对|赵云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增18万例,再创新高!特朗普选后首次记者会:本届政府不会“封国”,下届政府是谁?他说…

    下一篇

    深夜重磅!遭自媒体“空袭”,千亿巨头近万字公告反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