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OHO中国再传私有化,股价一度涨超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15:43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SOHO中国(00410,HK)又现暴涨。

    今日(11月13日)午后,SOHO中国涨幅超过20%,并一度涨40.61%至3.22港元/股,股价创7月以来新高,市值一度达167亿港元。

    消息面上,据称高瓴与SOHO中国进行了初步谈判,拟将其私有化,金额可能超过20亿美元。SOHO中国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不作回应。

    此前的3月10日早间,黑石集团被传提出以每股6港元的价格私有化SOHO中国,交易价值40亿美元,报价较上日收市价2.98元高逾一倍。SOHO中国亦公告,于3月10日上午11时12分起短暂停止买卖。临停前,SOHO中国股价报4.1港元,涨幅高达37.58%,创下21个月股价新高。

    3月11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与海外金融投资者洽谈,以探讨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其可能导致也可能不会导致就本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作出全面要约。

    早在5月4日,就有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公司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黑石集团关于SOHO中国私有化的洽谈陷入停滞状态。

    此后的8月13日晚,SOHO中国公告称,终止早前要约私有化事项。其表示,与投资对象就3月11日公告中提及的潜在交易进行的讨论已经终止。截至目前,未与任何第三方潜在交易对象订立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协议,当日该公司股价一度下挫9.6%至2.55港元。

    截至发稿,SOHO中国股价报2.4港元/股,涨幅为4.8%。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信用债寒潮来袭 上市公司调整投资者适当性安排

    下一篇

    中国化学:10月新签合同额达356.74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