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河北农民企业家孙大午涉嫌寻衅滋事被查 或因农场占地纠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14:2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梁枭    

    据河北省高碑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发布的警情通报,经侦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午集团)孙大午等人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今日(11月1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孙大午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图片来源:高碑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截图

    据了解,刑事强制措施包括拘传、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拘留、逮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采访到大午集团旗下河北大午农业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的一位内部员工,据其透露,孙大午本次被采取强制措施或源于大午集团与河北本地一农场的占地纠纷。今年8月,孙大午曾因此次纠纷和本地村民、警方等发生冲突。

    对于这一说法,记者未能在当地警方处获得证实。

    启信宝信息显示,大午集团系河北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注册资本8000万元,由孙大午于1984年创立。截至目前,孙大午的持股比例为43.75%,其子孙萌的持股比例为18.75%,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萌。记者注意到,大午集团对外投资企业达30余家,业务范围涵盖畜牧、种业、饲料、食品、酒店、金融、康养等多个领域。

    大午集团股东持股比例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孙大午还曾于2003年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捕。

    而根据大午集团旗下“大午传承”平台所披露的信息,孙大午曾对集团资产和融资等问题回复表示,公司发展一开始肯定是融资难,从银行也贷不了款,但大午集团没有借高利贷,而是“向农民借粮食”。

    至于大午集团是否会上市的问题,孙大午曾回应称:“我的观点是不上市,躲远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BlackRock Inc.增持中国铝业股份约2553.28万股

    下一篇

    Shanghai Industrial Investment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或其一致行动人增持上海医药股份约65.3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