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双11阿里首次实现全面云原生化 订单创建峰值58.3万笔/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1 00:30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020年11月11日0点,第12年双11巅峰狂欢正式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纪录之夜现场获悉,11月11日零点零分26秒,阿里巴巴首次实现全面云原生化,天猫双11成功扛住了58.3万笔/秒的订单创建新峰值。58.3万笔/秒的新纪录是2009年第一次双11的1457倍。更快更稳的同时,万笔交易的资源成本较4年前下降80%。

    今年天猫双11改变节奏,从一天变成了两波,即11月1-3日和11月11日两个阶段的销售窗口。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双11中,同时也可以减轻过去双11一天的峰值带给社会物流等基础设施的压力。消费者可以更快地收到购买的商品,消费体验会更好。另一方面从商家的角度出发,双11售卖周期的改变有助于为商家创造更长的销售时间窗口,获得更好的销售成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小米:10分钟小米双11全平台支付金额突破10亿元

    下一篇

    天猫双11期间实时成交额刚刚突破372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