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晟道投资成“易果生鲜”破产重整案唯一投资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22:11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了解到,晟世鸣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易果生鲜”破产重整案唯一投资方。根据启信宝信息,晟世鸣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即为晟道投资。

    当日,晟道投资官方微信也发文宣布了此消息。晟道投资成为易果电子(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安鲜达(上海安鲜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和云象供应链(上海云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关联公司破产重整案的唯一投资方。

    晟道投资将指定其关联主体,在法院及管理人的指导下,对易果生鲜开始着手破产重整。

    易果生鲜成立于2005年,成立至今15年期间,多次获得阿里系投资,并一度获得天猫生鲜区独家运营权。2016年末,晟道投资与其他投资机构一同成为易果生鲜C+轮投资方。

    2018年末,易果生鲜在大股东战略架构调整背景下,业务方向从C端逐步转向B端。2019年B端业务占比已远超C端业务,基本完成战略转型。

    然而,因历史原因导致的持续债务压力下,2020年7月30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三中院”)裁定受理“易果电子”、“安鲜达物流”和 “云象供应链”破产重整三案,委托两家社会法律专业机构组成破产重整管理人,并于10月末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投资人。

    招募投资人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优化重整易果电子、安鲜达物流和云象供应链的资产结构、债务结构、资本结构、业务结构等,维护全体债权人和债务人的合法利益,整体化解债务风险,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债务人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我们将按照管理人公布的破产重整程序,积极配合管理人、法院执行破产重整相关事宜。”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易果生鲜作为生鲜电商行业的“老兵”,已经建立了以数据为强驱动的生鲜全产业链协作平台,积累了丰厚的生鲜电商运营管理经验。

    据官方微信介绍,晟道投资成立于2016年,是武汉当代科技集团旗下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聚焦大消费和高科技行业,以控股交易为主、参股交易为辅,其管理资本规模超过50亿元人民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研究称美国一名无症状新冠患者70天后仍有传染性

    下一篇

    现货白银涨幅再度扩大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