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停牌4年多的深深房A明天复牌!但7.6万股东笑不出来:恒大终止借壳,行业指数同期下挫1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23:37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从2016年9月中旬筹划停牌算起,深深房A已经连续停牌了4年多时间。

    今日,深深房A的一则公告无疑会让公司目前7.6万户股东读起来有点忐忑。虽然根据公告,手中长期被“冻结”的深深房A明天(11月9日)终于可以交易流通了,不过复牌后深深房A的市场表现却充满了不确定性。

    据公告披露,深深房A董事会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与此同时,此前曾计划借壳深深房A的中国恒大11月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宣布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

    深深房A终止与恒大重组

    此前因为筹划与中国恒大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深深房A自2016年9月14日开市起停牌。不过让大多数深深房A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停就是4年多。

    据Choice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深深房A的股东户数达7.6万户。今日,深深房A的一则公告无疑会让公司7万多户股东读起来心里有点忐忑。

    截图自:深深房A公告

    11月8日晚间,深深房A发布公告称,2020年11月8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等议案,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独立董事对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对于此次终止资产重组的原因,深深房A表示,虽然公司在推进本次交易期间,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交易各项工作,但基于目前市场环境等原因,现阶段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

    与此同时,原本计划借壳深深房A上市的中国恒大11月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宣布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恒大今晚在公告中指出,“130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中,86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亦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的本金本集团已支付,即将回购。”

    停牌期间房地产指数累计下跌17%

    虽然同样是宣布终止重组计划,但中国恒大和深深房A的投资者的心态却形成了反差。

    一方面,中国恒大1300亿人民币投资者中绝大多数都已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的消息可以让恒大的投资者舒一口气。

    另一方面,手中股份长期被“冻结”的深深房A投资者如今得到的却不是什么好消息。

    就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公司的影响,深深房A在公告中轻描淡写地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现有生产经营活动和战略发展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而从一些网络平台上对深深房A此次终止资产重组的评论来看,不少投资者对深深房A明天复牌后的市场表现显得不太乐观。

    在深深房A停牌的前一个交易日(2016年9月13日),深成指的收盘点位为10514.58点,截至本周五收盘,深成指的收盘点位为13838.42。4年多来,深成指累计上涨了31.6%。

    2016年来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走势截图自:Choice数据

    不过同期房地产行业却跑输了大市。据Choice数据显示,在深深房A停牌期间,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累计下跌了17.3%。

    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房地产板块近4年多来整体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深深房A复牌后的市场表现,不过对投资者而言,如此长时间的停牌也耗费了巨大的机会成本。

    针对上市公司随意停牌、长期停牌的现象,2018年11月,证监会曾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二是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三是强化股票停复牌信息披露要求,明确市场预期。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相应配套工作安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解禁市值环比下降超6成,八方股份解禁前夕股价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江西发布重要公告:这些人请主动去做核酸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