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中国市场举足轻重,连锁中高端酒店未来将成主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21:2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办,为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注入了信心。

    近日,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总裁钱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谈道,对于希尔顿来说,中国市场始终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总部现在对中国市场是特别关心的,目前除了北美以外,中国是希尔顿全球最大的单体市场。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希尔顿在中国市场)会有更多的品牌出来。”钱进说道。

    休闲度假需求拉动酒店回温

    希尔顿酒店集团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其18个品牌中已在华落地10个。钱进表示:“我们有信心完成今年所有的开业目标,拟今年年底在中国管理300家酒店,到2025年在中国管理1000家酒店。”

    根据希尔顿酒店集团最新发布的三季报,第三季度,希尔顿酒店营业收入9.33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7900万美元。营收同比下降61%,但环比增长了65.43%。

    其中,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市场,无疑是希尔顿酒店入住率回升最为显著的区域之一。钱进透露,希尔顿在亚太地区的酒店业绩主要依靠中国市场的休闲游客和商旅散客回归,在二季度中国市场的入住率已经超过60%,近几个月的平均入住率已经超过70%。

    “而在国庆中秋假期,希尔顿在中国市场的很多酒店的入住率水平都超过去年同期,甚至有多家酒店连续多天满房,实际售出的客房数量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他表示,“我们期待着商务、会议方面会有更好的恢复。”

    在钱进看来,国内旅游的强劲恢复,说明了未来一段时间其实是国内旅游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疫情加速了酒店行业的‘洗牌’,酒店品牌化、转型中高端将逐渐成为行业趋势。投资人将倾向于选择与具有更高风险把控能力的优质酒店品牌进行合作。”希尔顿大中华区及蒙古精选服务型酒店投资发展副总裁陈宝柱认为。

    未来连锁中高端酒店将成主流

    在钱进看来,中国酒店市场消费趋势呈现年轻化、个性化、品牌化的特点。由此,加码中端酒店市场,并深入三四线城市将是希尔顿未来的重要布局方向之一。

    2019年,在中国市场,中档及中高档酒店签约总量占全年签约量的78%。尽管如此,钱进指出,目前国内酒店市场整体结构布局中,中高端酒店存在着极大的结构性缺口。“在当前的中国市场,经济型酒店连锁率超过90%,已经形成成熟的竞争市场。而中端酒店连锁率仅超过20%,存在较大连锁化经营空间,未来连锁中高端酒店将逐渐成为主流。”他说道。

    为争夺国内中高端酒店市场,2019年,希尔顿集团正式对外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全新版希尔顿花园酒店。今年,希尔顿又宣布与碧桂园的核心联盟企业凤悦酒店及度假村合作,引入希尔顿惠庭酒店品牌。

    钱进坦承,今年受疫情影响,希尔顿花园酒店的落地速度有一定程度的减缓。不过,疫情也检验了希尔顿花园酒店的抗风险能力。据其介绍,国庆黄金周期间,希尔顿花园酒店的平均客房收益高出去年同期水平近十个百分点。

    据了解,截至目前,希尔顿花园酒店在大中华区已开业24家酒店,签约项目超过70个,力争未来覆盖中国400个城市,并计划于2025年前在中国开业数量超200家,开发数量超500家。

    “我们对中国酒店市场消费潜力充满信心。”钱进表示,这信心来自城镇化发展、中等收入家庭群体壮大、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等支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素条件,没有因为疫情的发生而改变。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云南陇川发布重要通告!

    下一篇

    伯克希尔三季末持有的苹果公司股份价值1117亿美元,主要持仓集中在这四只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