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读图,读成都人的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9:02

    多年来,成都创意设计周持续致力打造国际化大平台、大通道,推动了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在全球文创领域的内通外联,并用创意连接世界、点亮成都。今年,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措施,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首次参与创意周的国内外头部创意设计机构达到18家,为历届最高。

    每经记者 张建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1月6日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传媒集团承办,以“创意成都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活动将持续至11月9日。

    今年,成都创意设计周通过发展壮大创意设计“内循环”,积极引进国内国际头部创意设计资源,着力打出文创“双循环”这张牌。



    多年来,成都创意设计周持续致力打造国际化大平台、大通道,推动了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在全球文创领域的内通外联,并用创意连接世界、点亮成都。

    今年,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措施,吸引了26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首次参与创意周的国内外头部创意设计机构达到18家,为历届最高。


    自2014年开始举办以来,成都创意设计周就坚持推动文创产业内涵深化整合、外延融合带动,加快培育多样化、高品质、高端化的文创产业深度体验新场景。

    七年来,创意周培育了一批像“莫西熊猫”这样的文创品牌,推动成都市加快打造“核心IP+体验空间+衍生品销售”的文创产业链。



    成都创意设计周创造的文创生态链进一步加速了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的打造。

    本届创意周上,市民可以跟随四川地球仓科技有限公司的移动旅居空间体验大成都龙门山民宿集群的闲适生活;和成都古蜀蜀锦研究所一起欣赏蜀锦高定设计;与南谷文化一起闲坐茶室品位“成都式”的慢生活……



    成都的城市文化消费机理正在随成都生活美学的典型场景成长起来,“像成都人一样生活”,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向往的生活状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利好!东珠生态:公司中标东平湖项目,中标金额1.48亿元

    下一篇

    减持!天鹅股份:公司股东新疆古月杨尚未实施减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