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已将中国定义为全球核心市场来开发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8:3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我们从去年开始,就把中国定义为全球的核心市场来开发产品,我们不光数字化经营战略需要更高效、更快捷,更重要的是重塑我们的供应链,从而快速推出基于消费者洞察的产品。在我看来,疫情给我们带来的最大两个变化是‘数字化’和健康理念的提升。”11月6日,在第三届进博会召开期间,强生消费品中国区总裁邓旭在展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每经记者正在现场采访 图片来源:强生工作人员拍摄

    邓旭表示,强生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参加进博会。针对今年的消费形势,邓旭举例说,在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公司旗下个人护理用品的代表快消品邦廸仅用了2个月时间,将一款原先在海外上市的邦廸“消毒洗手液”产品升级成符合中国市场法律法规和疫情下消费需求的产品,这创下强生消费品新品开发和上市的纪录,也体现了中国创新。

    那么,后疫情时代,强生消费品的数字化战略又有什么改变?

    “中国的消费者呈现更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对我们品牌方来说,除了需要在产品迭代上下功夫,为了更好地和新一代消费者连接与沟通,过去几年我们在中国推出了一系列年轻化的战略举措。”邓旭介绍,在过去几年和阿里零售通的合作中,给强生带来的是实现了覆盖门店数及单品数量的突破。

    “在中国,新的渠道覆盖模式和消费者趋势不断出现。我们借助这些新兴的渠道将我们的业务覆盖到了三到五线城市超过30万家门店。从目前来看,强生中国是强生集团数字化最领先的市场,在强生全球各个市场中,强生中国是第一个做到电商生意占比超过50%的市场。”邓旭表示,通过5年的数字化布局,不仅可以看到产品销售数据,还能看到线下终端零售店售出、以及消费者购买行为变化的数据,从而帮助强生更精准地把其产品投放到消费者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赐材料:全资子公司与特斯拉签署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供应合同

    下一篇

    减持!三聚环保:高管孙艳红、曹华锋因个人资金需求减持7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