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星期零获上亿人民币A+轮融资 创始人称组织能力是当下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3:29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9日晚间,中国植物肉品牌“星期零”宣布完成上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云九资本、经纬中国跟投。

    星期零CEO Kiki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融资后,星期零将会投入研发面向C端消费者的产品,并强化供应链、品牌推广和团队建设,提升生产研发效率,明年将推出针对C端的植物肉产品,进一步巩固星期零在国内市场的领跑地位。

    “星期零目前面对的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自身,公司处于快速发展期,首先需要组织能力跟得上战略发展,其次要保证供应链能满足市场蓬勃需求。”Kiki表示,星期零此前一直通过与B端餐饮企业合作来打开市场,是因为在建立市场认知阶段,将植物肉做成料理可有效规避因烹饪差异而带来的不确定性,以便为星期零推出方便易食的C端产品打下基础。

    此前星期零与德克士联合推出的植物肉汉堡售价已低至真肉价格,对此Kiki表示,星期零一直强调自身是一家食品科技企业,未来仍会不断在牛肉、鸡肉、猪肉、海鲜等领域进行符合中国餐饮需求的产品研发,并通过自主研发、柔性制造、供应链及品牌推广的综合能力让消费者品尝植物肉的门槛大大降低。

    已连续三轮参与投资的愉悦资本代表金明谷认为,在国内植物基市场的玩家有三类,一是如星期零等创业公司,二是如金字火腿等传统食品类制造商,三是以beyond meat为代表的国际巨头,而愉悦资本更关注中国餐饮的机会。

    “目前行业发展正处于从0到1的阶段,从研发、生产、供应链、市场推广到消费者与下游企业教育,整个产业链需要成熟的战略展望,在市场推广与本土化问题上,星期零这类企业更了解消费者需求。”金明谷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坤地产通过港交所聆讯 净负债率较去年末降45个百分点

    下一篇

    埃克森美孚:将在美国裁员1900人,以改善效率和降低成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