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项目主任潘玛娅:成都浓厚的文化氛围 是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优势所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1:12

    关于如何更好地打造世界文化名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项目主任潘玛娅建议,成都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需要在传承创新天府文化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高涵    

    潘玛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9日下午,以“从文化空间到城市认同”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主论坛在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举行

    数百名全球知名文化大咖、业界领袖、相关领域权威机构汇聚蓉城,深入探讨文化与城市认同、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等重要议题,聚焦文化、旅游、时尚设计等领域的发展趋势,为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设建言献策。

    以色列驻蓉总领馆项目主任潘玛娅(Maya)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浓郁的烟火气与文化氛围,这一点是成都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优势所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的书店数量已经超过了3000家,酒吧数量超过了2000家,跻身全国三甲。此外,近一万家茶馆让成都坐稳了全国榜首位置。大街小巷的书店、酒吧和茶馆,加上各类美食,令每一个前来成都的游客都倍感惬意,在休闲慢活的城市节奏中感受天府文化的韵味。

    潘玛娅告诉记者:“闲暇的时候,我会和家人一起去到成都的白鹭湾湿地、锦城湖公园、兴隆湖公园骑行锻炼。”在她看来,随着成都大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成都的生活环境与自然环境持续改善,这是成都源源不断吸引世界各地人才前来的关键。

    潘玛娅表示,随着2年前成都到以色列特拉维夫航班的开通,成都与以色列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未来双方还将围绕文化旅游持续深化合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蓉的300多家企业与以色列建立起了经贸往来。

    关于如何更好地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潘玛娅给出了她的建议:“成都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周边有许多接近性非常好的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成都需要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更为重要的是,成都必须在传承创新天府文化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交卷!奥拓电子: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340万元,同比下降84.18%

    下一篇

    萃华珠宝: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3566万元,同比增加55.4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