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发现个性之美,在成都文化共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21:12

    10月28~29日,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举办。成都的文化氛围吸引了一群可爱的追梦人,且看他们如何理解此次论坛的主题“从文化空间到城市认同”。

    每经记者 谭玉涵    每经编辑 高涵    

    关于文化发展,成都从来不含糊。

    这不,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已经火热开启。

    成都对文化土壤建设的重视程度并不难理解,因为那里有一群可爱的逐梦人!

    且看3位逐梦者现身说法本届论坛主题——

    “从文化空间到城市认同”。

     

     

    不止进击时尚圈!

    成都要掀起年轻人的追梦潮!

    在国际潮流与天府风韵的碰撞下,

    与时俱进的成都渐渐改头换面。

    新成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至此追梦。

    为什么成都令人着迷?

    《他们提问 成都回答》通过外国青年的视角,告诉你答案。

    因为,它够深厚!

    俗话说,酒越陈越香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正如越古老的东西越有深度,因而越有创新的空间

    成都就是一座在传统中创新的城市

    对来自日本的发型师KAZU来说,

    古老的川剧文化便为他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空间

    艺妓+川剧=?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因为,它够百搭!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成都美食的百搭性

    反应了成都的包容气质

    “川菜的味道与西餐融合起来,

    能不能呈现出一种全新的菜品呢?”

    乌克兰厨师Anton Zadorozhnyi通过一场豆瓣之旅寻找答案

    视频来源:视频截图

    豆瓣酱是很多成都人餐桌上的必不可少

    蘸馒头、下饭吃、做佐料…

    堪称美食届百搭神器的豆瓣酱将如何融入西式餐点?

    因为,它够丰富!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烟火味十足的成都背后

    是无数丰富多彩的生活之声

    来自英国的独立音乐人HARIKIRI

    便着迷于成都的声音

    成都将与Hip-pop擦出怎样的火花?

    听听潮酷版《茉莉花开》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古老文化,包容气质,多样声音

    让成都成为一座年轻、包容之都

    无论你来自哪里,

    无论你拥有怎样的想法

    你都能在这里找到一个舞台

     

    你把追梦的背影留给成都

    成都把广阔的山海送给你

     

    主人翁Q&A

    成都自由开放的土壤让梦想生根发芽

    NBD:谈谈你在成都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吧?

    Anton Zadorozhnyi:我来成都已经六年了,在这边生活和工作都很开心。成都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现代化都市。成都的发展速度让我震惊,它的发展不仅仅是外貌的变化,更包括各大产业的迅速发展,比如房地产业,信息业,服务业、餐饮业等,整体呈现一种欣欣向荣的景象。成都集旅游、文化、商业、休闲等元素于一体,同时也是一个开放性的城市,它给我们外国友人们很大的发展空间,营造了很好的创业氛围,这也是她它吸引我们众多外国友人走进成都、定居成都的原因。

    NBD: 成都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Anton Zadorozhnyi:成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的各色美食,色彩斑斓,让人垂涎欲滴。成都人喜欢美食、也喜欢发现美食、制作美食。成都这种开放的环境、自由的空间、现代化的氛围以及成都人民的热情与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让我在这里找到了让自己梦想生根发芽的土壤。

    NBD: 意大利餐和川菜有哪些异同,您是否有尝试将他们结合到一起?

    Anton Zadorozhnyi:意大利西餐素有 “西餐之母” 之称,意大利菜肴最为注重原料的本质、本色,成品力求保持原汁原味。成都菜肴是典型的川菜,以“麻”和“辣”为主要特征。我们一直都在将西餐和川菜的元素进行融合,也成功研发了众多当地人和国际友人都喜爱的美食。新菜试菜成功是很让人振奋的。我发现“麻”、“辣” 这些川菜的元素加入西餐之中后,居然能够研发出新的口味,研发当地人很喜欢的西餐口味,实现了 “西餐本土化”,这是最让我惊喜的地方。

    成都的声音在街头巷尾 是不随波逐流

    NBD:你在这个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怎么样呢,能聊一聊吗?

    HARIKIRI:成都的总体感觉就很不同,虽然市中心也就是我最常待的地方很繁忙,但这里的人让我感觉很轻松。一般来说繁忙的城市让你感觉生活节奏太快、太匆忙,休闲的城市又让你觉得太懒散,时间都被荒废了,但成都找到了这两者之间的平衡点。

    NBD: 听说你很着迷于成都的声音,我很好奇那是怎样的一种声音?

    HARIKIRI:成都的声音融在城市和街头,这里有很多自由的创作空间,大家都更愿意尝试不一样的东西,而不只是跟随潮流。像成都的说唱团队Higher Brothers,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他们还没有现在的名气,但他们愿意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会选择跟我这个牙买加裔的英国人合作。我做DJ的时候也会放一些英国的电子音乐,成都的朋友们也很喜欢,就是这种包容度滋养了文化的生长。

    NBD: 请问Hip-pop和当地音乐有哪些不同,你是否有尝试过将他们融合创新呢?

    HARIKIRI: 不同的声音混在一起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我曾经采样过太古里咖啡店的背景声,放到了一个说唱歌手的单曲里面,还采样过工地施工的声音,以及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我的一个导演朋友马楠还专门找我为一部电影《唱着活着》做了影片高潮的配乐,我采样了一些川剧的声音在里面。该片于2017年至2019年间入围威尼斯双年展,入选鹿特丹国际电影节CineMart电影投资会,获香港电影节选中推荐HAF Goes to Cannes的影片之一,入围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所以我非常乐意尝试用不一样的声音。

    NBD:请问你是如何理解成都文化的?

    HARIKIRI:从三国的故事里,我了解到成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从古至今以来都是文化和经济的孵化园。尤其是当代成都人对各种外来文化的包容度,使得这座古城和现代科技、艺术文化都能很好得相互融合。正是这种新旧的融合,对于城市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帮助。

    (实习生 朱妮丹蕊对本文亦有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唐电信:前三季亏损收窄 净亏损2.54亿元

    下一篇

    交卷!奥拓电子: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2340万元,同比下降84.1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