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复星医药换帅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2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8:31

    每经记者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9日,复星医药(600196,SH)公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0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79亿元,同比增长20.12%。

    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为18.78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5.55%。

    复星医药方面表示,公司创新研发逐渐进入密集收获期,大分子方面,HLX02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分别于7月、8月在欧盟及中国获批上市;HLX04(重组抗VEGF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用于转移性结直肠癌及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癌治疗的上市注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肉毒杆菌毒素RT002用于中重度眉间纹治疗及颈部肌张力障碍两项适应症III期临床试验均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小分子方面,CDK4/6抑制剂FCN-437c用于ER+、HER2-的晚期乳腺癌适应症于中国境内启动II期临床研究;ORIN1001针对特发性肺纤维化的Ib期临床试验获美国FDA批准;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用于成人慢性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适应症(ITP)的III期临床试验获国家药监局批准,此前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用于择期行诊断性操作或者手术的慢性肝病相关血小板减少症的成年患者于今年4月获批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之下公司的新冠疫苗及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产品备受关注。据悉,公司与BioNTech合作开发mRNA疫苗BNT162b1已于2020年7月在中国正式开展I期临床,截止到2020年9月,144例受试者全部完成间隔21天的两次免疫接种。此外,复宏汉霖新冠病毒中和抗体HLX70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美国FDA批准,这是国内首个自主向美国FDA递交临床试验申请并获批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产品。

    此外,公司今日宣布,吴以芳将担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未来将全面负责复星医药的战略制定和经营管理。陈启宇不再担任复星医药执行董事、董事长,改任复星医药非执行董事,作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启宇未来将更聚焦于复星国际的业务经营与管理,并继续作为复星医药董事会成员参与复星医药重大事项的决策。

    复星医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表示,“未来,新的管理班子将进一步夯实复星医药集团产业发展的根基,在战略上将坚定创新和国际化的发展,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药品制造与研发,同时,抓住机遇,加快医疗服务,医学诊断和医疗器械业务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京高科: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18.12亿元,同比增加23.75%

    下一篇

    成绩单!淮河能源: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约4.62亿元,同比下降15.8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