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中国顾问宋曦:增进全球城市交流互鉴 成都文化正走向世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7:26

    通过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了解了成都发展战略,巴黎、米兰、成都等城市通过平台增进了交流和互动。

    每经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0月29日,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主论坛举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2017年8月24日,成都正式加入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为该组织第34个世界成员城市。在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组委会支持下,成都已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今年,第三届如期而至。

    10月28日-29日,2020第三届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中国顾问宋曦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论坛的举办将增进成都与全球城市的文化交流,让成都文化走向世界。

    宋曦介绍,与前两年相比,本次论坛呈现出新的特点。受新冠疫情影响,虽然我们国内已经很好地控制了疫情,但欧洲的疫情还在发展中,“以往每年都会来10—20座欧洲城市。今年大家虽然都想来,但因为疫情确实来不了”。

    正因如此,今年论坛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与欧洲嘉宾线上连线,互动和交流。“这一点,也使我们有了更好的向全世界展示成都的机会。”宋曦解释,从以往线下论坛来看,能够穿越物理空间来到成都参加活动的嘉宾毕竟有限,而线上方式能够邀请更多人参与。“不论是从观众还是嘉宾来看,今年都比前两届高。”宋曦介绍。

    据了解,与此前论坛在一所城市举办、展开三天左右讨论的模式不同,今年的论坛是一场由全球城市接力的活动。

    “我们的会员城市处于不同时区,今年的活动是从格林威治时间早上8:30开始,从亚洲、欧洲再到美洲,环绕地球一圈结束。”宋曦说。

    “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和国际机构,在近三年中通过论坛了解了成都。”在宋曦看来,通过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全球越来越多的城市了解了成都发展战略,巴黎、米兰、成都等城市通过平台增进了交流和互动。

    据了解,通过世界文化名城所搭建的城市网络空间平台,全球许多城市能够聚在一起,彼此了解各自文化领域的优势和特点,围绕文化发展的好政策、好创意进行交流讨论,互相借鉴。

    而从整个论坛组织角度来看,世界文化名城论坛不仅关注城市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而且非常关注对每座城市本地文化的深入研究。

    宋曦表示,在这样的平台上,每一个城市都可以以更好的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我们需要促进成都文化的发展,研究如何让成都文化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化的道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硕信息:持股5%以上股东祝若川拟减持公司不超过70万股股份

    下一篇

    创新搭建产融平台  成都青羊区推动金融精准服务实体经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