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成都已具备打造区块链“硬核科技”领先地的发展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2:20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9年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

    区块链行业在2018年经历了一场资本寒冬,大批区块链企业被淘汰出局,产业野蛮生长阶段走向尾声。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后,政策因素将区块链拉回至发展的风口,资本、人才将再次涌入区块链产业赛道。

    到今年,区块链市场持续扩张。这项新兴技术究竟发展前景如何,又有哪些应用场景也成为了热议话题。

    10月29日,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在成都开幕。

    本届创交会以“链接生态,赋新未来”为会议主题,聚焦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链接区块链各方资源,营造区块链产业发展生态。

    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在会上分享了他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前景的独到见解。

    他认为,区块链是一个新的颠覆性的技术,正在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的源动力,也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推动信息互联网、价值互联网变迁,而由区块链应用衍生的新行业也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区块链技术与各产业相结合已是大势所趋。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金融、农业、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

    容淳铭表示,目前区块链技术在数字政务、能源互联网、智慧农业、数字资产管理等领域已经有了一些落地场景。

    据预计,到2022年,我国区块链核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衍生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

    本次创交会的举办地成都作为全国四个数字货币试点城市之一,也正在多方面积极推动区块链的快速发展。

    对于成都区块链产业的发展,容淳铭评价道:“成都抓住了区块链的机遇,陆续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政策和措施,加上区块链人才集聚、研发机构众多,已经形成初步的产业优势,而且具备了(将自身)打造成为区块链‘硬核科技’发展领先地、区块链创新样板间和区块链相关产业联动发展试验场的发展基础。”

    容淳铭在会上也表达了对成都未来发展的期待。“这次很多专家相聚成都,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探讨和努力,推动区块链创新、价值链融合,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从而发挥区块链技术和数字经济助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市场监管局:直播平台要对带货经营者实人实名验证

    下一篇

    成都发布区块链应用场景供给行动计划 开放场景供给,释放城市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