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南电路第三季度业绩不及市场预期 今日股价下跌逾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8 15:20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7日晚间,深南电路(002916,SZ)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9.83亿元,同比增长17.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8亿元,同比增长26.6%。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0.67亿元,同比增长7%;归母净利润为3.74亿元,同比减少5.69%。

    或受三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日深南电路股价下跌8.26%,报107元/股。

    公开资料显示,深南电路的主要产品包括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和电子装联。其中,在细分赛道中,深南电路的PCB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通信、数据中心、工控医疗、汽车电子等,客户包括华为、中兴、GE医疗、迈瑞医疗、采埃孚、比亚迪、联想、浪潮、日月光、长电等公司。

    PCB行业属于电子信息产品制造的基础产业,与宏观经济周期相关性较高。今年受新冠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PCB行业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波动,据行业研究机构Prismark预计,2020年全球PCB行业产值将同比下滑约4.9%。

    虽然宏观环境不佳,但今年上半年,深南电路却逆势实现净利润的大幅增长。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9.15亿元,同比增长23.4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53.77%。对此,深南电路在财报中解释称,印制电路板行业受到一定冲击,但下游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公司主要聚焦于5G通信、数据中心、医疗等受影响较小的市场,保持了较快发展。

    不过,该增长势头并没有继续保持,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5.69%。与此同时,今年3月,多家机构曾预测,深南电路今年全年的净利润大概在16.3-18亿元,但从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来看,似乎市场预期有些难以达成。

    对于外界关注的深南电路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乏力等热点问题,记者致电深南电路董秘办并发送相关问题至公司邮箱,但截至发稿,未获得回应。

    另外,在深南电路今年8月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公司曾披露当前的产能利用率情况:“与第二季度高峰期相比,公司现阶段的产能利用率略有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从短期看,由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原因,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如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和解决,将可能使得全球通信市场相关需求发生波动,从而对上游供应商形成一定压力;从长期来看,公司依旧长期看好5G通信、服务器和数据存储、汽车电子领域的发展。”

    作为华为的上游供应链,受今年华为被美国多轮制裁的影响,公司股价相应出现大幅下滑,从7月高峰的198元一路下跌,截至目前,股价跌幅高达36.06%。但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分领域来看,服务器、数据存储相关市场需求依旧较为旺盛;医疗市场在上半年爆发增长后逐步回归正常水平,与过去相比需求有所提升;通信市场受到经贸摩擦的影响,目前形势暂不明朗,但5G建设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方生物-B将发布产品研究最新资料

    下一篇

    太极集团控股股东混改落地 中国医药集团将成公司实控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