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90余项政策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大增29.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2 12:09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2日,国新办就2020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对于目前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为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党中央、国务院从财税、社保、金融等8个方面陆续出台了90多项政策措施,这些政策的实施效果已经显现并将持续发挥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累计实现减税降费超过1.8万亿元,截至9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也达到14.6万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9.6%。

    黄利斌表示,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显效,有效缓解了疫情冲击造成的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中小企业正在加快恢复发展。二季度以来中小企业的经济运行状况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生产效益指标逐步好转,企业信心逐步恢复增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前8个月规模以上中小工业企业的利润总额同比增长0.6%,盈利状况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营业收入利润率恢复到5.6%,比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

    “我部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调查显示,中小企业国内订单、出口订单指数连续7个月回升,反映流动资金紧张的中小企业比例连续7个月下降,有招工需求的中小企业比例连续3个月回升。”黄利斌说。

    对于下一步工作,黄利斌表示,将继续抓好工信部和发改委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和已出台助企纾困政策的落实,贯彻实施好《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进一步推动降低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支持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稳定健康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爆舱了!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飞涨近3倍,频频爆舱甩柜,发生了什么?

    下一篇

    中汽协: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量降幅可能会在4%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