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杰微纤回复关注函:订单量低于去年同期 产品价格平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22:10

    在10月20日收到上市以来首封关注函后,10月21日,聚杰微纤火速对深交所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复。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昨日(10月20日)收到上市以来首封关注函后,10月21日,聚杰微纤(300819,SZ)火速对深交所关注的问题予以回复。

    根据2020年半年报,聚杰微纤受疫情影响,海外需求下滑,1~6月营业收入为1.98亿元,同比下降23.50%,净利润为863.66万元,同比下降69.84%。

    对此,聚杰微纤在回复函中称,近三年来,公司主营业务一直以海外市场为主,出口比例超过70%,出口目的地以欧洲为主,但因欧洲疫情十分严重,公司产品在欧洲的销售受到很大影响。

    同时,在疫情影响之下,国内外市场需求放缓、贸易环境更趋复杂、综合成本持续提升,企业投资增长动力偏弱,效益水平下滑,主要经济运行指标均呈现放缓态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产品收入结构来分析,2020年上半年,聚杰微纤的超细纤维制成品、超细纤维仿皮面料和超细纤维功能面料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41亿元、3066万元和196万元,相比去年都出现下滑。只有超细纤维无尘洁净制品的营业收入为918万元,呈明显增长趋势。

    不过,聚杰微纤也表示,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好转,订单正逐步恢复中。公司所处的行业以及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毛利率、期间费用等与去年同期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另外,从10月9日开始,聚杰微纤股价迅速上涨,截至10月21日,股票收盘价累计涨幅达87.49%,累计换手率为394.38%,最新市盈率为79.97倍,市净率为5.91倍。

    对此,聚杰微纤回应称,近期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较大、换手率高,而公司所处行业“C17纺织业”最新市盈率为29.38倍,市净率为2.61倍,公司当前的市盈率、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平均水平。目前欧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尚未得到明显控制,而近期二级市场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偏离正常区间,与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情况没有明确的匹配关系。

    对于近期部分社交媒体报道“印度纺织业订单因疫情原因回流到中国,同时纺织面料涨价”一事,聚杰微纤表示,公司股票于2020年3月份上市,流通股较少,且股价较为平稳,未出现大幅度的涨跌行情故公司股票成为资金炒作的对象,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系受上述因素影响所致。

    同时,经向公司销售部、财务部以及生管中心核实,未发现公司因该事项导致订单量增加的情形,同时公司产品价格平稳,亦未出现产品价格上涨情形。截至公告日,公司订单量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2019年,聚杰微纤向全球著名的运动零售品大型连锁超市迪卡侬销售额分别为2.58亿元、3.07亿元、3.44亿元和3.58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61.11%、70.85%、74.41%和71.74%。

    对此,聚杰微纤提示风险称,尽管公司与主要客户迪卡侬之间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如果公司与主要客户的合作发生变化,或主要客户的经营情况发生变化,从而降低对公司产品的采购,将可能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与业务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通报!山东威海乳山市一企业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下一篇

    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国务院:在户籍管理、市场主体准营、社会保险等方面抓紧推行告知承诺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