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集 | 国际留学生眼中的成都:来到这里以后,真的不想离开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12:04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首期活动中,来自德国、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齐聚成都,从城市战略、生活风貌、城市文化等多个角度“感知”成都的别样风采。

    每经记者 张建  张凌霄    每经编辑 杨欢

    10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经智库承办的“国际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成都启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感知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首期活动中,来自德国、乌克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们齐聚成都,从城市战略、生活风貌、城市文化等多个角度“感知”成都的别样风采。

    “成都欢迎你”留学生感知成都系列活动欢迎仪式

    留学生们参观成都蜀锦织绣博物馆

    在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留学生参与趣味运动比拼

    体验创意川菜

    参观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制作熊猫餐

    观看川剧表演

    歌唱“成都” 世界“音”你而美丽快闪活动

    认识了这座西南之城的风采之后,在他们眼中,成都有着怎样的城市特质?是否有吸引更多留学生的魅力?听听他们怎么说。

    清华大学 巴基斯坦留学生郭兰思(Gul Naz):我喜欢这里的天气,这里的一切,如果将来有机会继续做研究的话,我一定会来成都学习生活。

    华中科技大学 德国留学生何雪花(ANDREA HOECKER):成都变化很大,这里既传统又现代,祝成都越来越好。

    华中科技大学 乌克兰留学生楚克(SHEVCHUK OLEKSANDR):谢谢成都,希望下次来的时候你会更大更漂亮,也更好玩。

    成都大学 哥伦比亚留学生焕大卫(Juan David Ramirez Gonzalez):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这是一次很有收获的体验。

    武汉大学 巴基斯坦留学生Hassan Waqas:希望更多的人来到成都和四川,这里的一切都很美好。

    成都大学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萧暮雨(Seidashova Amina):我爱成都,来到这里以后,我就真的不想离开了。

    本组图片由每经记者 张建 张凌霄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2点丨农业农村部:国内外投机资本对粮食市场炒作有升温迹象;一北京飞沈阳航班返航?国航回应;OKEx将恢复法币交易

    下一篇

    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6级地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