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丨双11预售今日启动;浙江绍兴新冠疫苗一针200元;青岛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美司法部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1 07:20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步静 胡玲 卢祥勇    

    fbadfb88.png

    78be9930.png

    fa890097.png

    f1a63f39.png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10月20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的青岛经验,栾新介绍,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表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这两个证明也给青岛市外防输入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因此青岛将把外防输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

    据新华社,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20日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近日对青岛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调查过程中,从工人搬运的进口冷冻鳕鱼的外包装阳性样本中检测分离到新冠活病毒。这是国际上首次在冷链食品外包装上分离到新冠活病毒,并证实接触新冠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装可导致感染。

    普通公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国药集团董事长表示,当前新冠灭活疫苗正在全力冲刺阶段,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疫苗研发是万里长征还剩最后一公里,在三期临床试验取得安全性和保护力数据后,疫苗经审评获批就可上市。实际上,目前国内已经开始了紧急使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支灭活疫苗均纳入了紧急使用的范围。目前,中国生物已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北京生物所、武汉生物所两个新冠疫苗P3生产工厂已经建设完成,明年产能可能将达到10亿剂以上,能够保证安全充足的疫苗供应。

    20日,浙江绍兴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须知发布,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网络平台也向社会开放。①疫苗接种分为2剂次,推荐间隔28天,年龄18-59周岁;②价格为200元/支(瓶),另收取接种服务费每剂次28元;③疫苗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医务人员、卫生防疫人员等)、重点推荐对象(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和一般对象(自愿接种的其他人群)。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田保国介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是处于领先地位,已经有13个进入了临床阶段。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三期临床。4个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总体上进展顺利,截止到目前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的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新冠疫苗如何定价?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网上的传闻都是不实报道,大部分都是断章取义。中国新冠疫苗价格坚持企业主体定价,但坚持以下原则:第一,公共产品属性原则,定价一定不是以供需作为定价基础,而是以成本作为定价基础;第二,以大众对新冠疫苗的接种意愿和接种需求来开展定价。因此,中国新冠疫苗的定价一定是在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

    95845ece.png

    天猫宣布:10月21日,双11启动预售,今年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消费者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据天猫消息,两波售卖的方案设计,更多是为了照顾受到疫情影响的商家,让他们抓住全年最大的黄金消费节点,根据销售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策略,从而获得更大爆发。

    789c900d.png

    财政部部长刘昆出席世界银行年会发展委员会部长级视频会议,刘昆指出,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关减贫目标。中方将继续投身国际抗疫合作,包括在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其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恒大研究院任泽平认为,货币政策逐步回归正常化,但谈收紧为时尚早,精准把握好力度和节奏,避免经济大起大落。财政政策的结构性效果比货币政策好,应继续发力基建尤其是新基建,对冲经济下行,打造中国经济新引擎。

    d85de941.png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0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兰博文率领的代表团。胡春华表示,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企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将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希望美中贸委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支持两国企业深化互利合作。

    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有中国士兵在中印边境地区走失一事提问。赵立坚表示,昨天中国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已经介绍了有关情况。10月18日晚,中国一名应牧民请求帮助寻找牦牛的士兵迷路走失。事发后,中国边防部队第一时间主动向印方通报情况,并希望印方协助搜救救援,印方答应予以支持,并承诺找到中方人员后及时交还中方。最近印方向中方通报,找到中方一名走失人员,将对其进行医学检查后移交中方。我们希望印方信守承诺,抓紧时间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员,与中方一道共同促进第7轮军长级会谈共识的落实,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其中,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达到2.36万亿元,占GDP的比重超过2%,拉动全年GDP增长约0.8%。

    证监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曾彤10月20日在资本市场“一县(司)一品”线上展销活动暨“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证监会修订了上市公司年报、半年报的内容与格式,并指导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具体信息披露指引,鼓励上市公司全面规范披露扶贫信息,以信息披露推动上市公司持续履行社会责任。2019年,共有1287家上市公司披露扶贫工作情况,共投入扶贫资金489.18亿元,涵盖农林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和消费扶贫等扶贫方式。

    天猫宣布:10月21日,双11启动预售,今年消费者可分两波购买,11月1日-3日是第一波,11月11日为第二波。这意味着,今年双11比往年多了3天,消费者在11月1日就可以付预售商品的尾款,提前10天收到货。据天猫消息,两波售卖的方案设计,更多是为了照顾受到疫情影响的商家,让他们抓住全年最大的黄金消费节点,根据销售情况的变化适时调整策略,从而获得更大爆发。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三季度当季中央企业收入和效益同步实现正增长。第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8万亿,同比增长1.5%;其中,9月实现营业收入2.8万亿,同比增长4.3%,月度增速创今年最好水平;前三季度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1.1万亿元,收入降幅由上半年的7.8%收窄到前三季度的4.6%。第三季度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4748亿元,同比增长34.5%,其中9月实现净利润2046.3亿元,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9133.5亿元,效益降幅由上半年的37.7%收窄到13.6%。

    财政部、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按照《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范围的项目,全生命周期补贴电量内所发电量,按照上网电价给予补贴,按照5号文规定纳入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清单范围的项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自并网之日起满20年后,不再享受中央财政补贴资金,核发绿证准许参与绿证交易。

    最新消息,人民日报社、新华社近日更换了领导:庹震出任人民日报社社长、总编辑,何平出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兼总编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据韩国疾病管理厅10月20日通报,韩国当天出现了2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病例:全罗北道高敞郡一位78岁的女性当天在接种流感疫苗一天后死亡;而大田市一位82岁的男性20日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数小时后死亡。加上之前仁川市一名17岁少年在14日接种流感疫苗两天后死亡,引发了韩国民众对流感疫苗安全性的质疑。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接种疫苗与死亡病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尚未确定,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01acda53.png

    “新丽传媒+腾讯影业+阅文影视”,腾讯系“互联网影视航母”首次亮相,能为市场带来哪些惊喜?

    分化严重!林鹏旗下私募公司备案不到两月晋升百亿,今年来却有1379只私募产品提前清盘!

    一包槟榔卖到100元?竞争深水区之下槟榔企业“花式”突围

    二类电商是新风口?瞄上风口的你,可能是别人眼里的韭菜

    “三道红线”令表外债务亦无所遁形,房企融资遭腰斩后将何去何从?

    上午还上课,下午学校没了?优胜教育突现危机 仍寄望家长支持“二次创业”

    2020胡润百富榜出炉:马云四度登顶中国首富 钟睒睒、王卫成最大黑马

    0.0855%!中金公司网上发行中签率创今年上市券商新低,AH股溢价率高达178%!

    农民宅基地使用权可依法由城镇户籍子女继承 记者调查:部分地区非农户口可办理“老房子”确权登记

    跨界梦碎!卖潜水服却要搞芯片,股价一年涨17倍,逾7000名股东却等来立案调查……发生了什么?

    年初订单崩盘,现在订单爆满,冰箱冰柜出口冰火两重天,有企业北美订单量远超欧亚,已排到明年2月

    92d1d453.png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微信公号10月20日消息,驻瑞典使馆发言人就瑞典5G建设涉中方企业发表谈话。一段时间以来,瑞典有些人炒作有关华为和中兴等中方企业的设备构成所谓“国家安全威胁”的论调,但拿不出任何真凭实据。多年来,华为和中兴等中方企业积极促进中瑞信息与通讯技术合作,为瑞典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从来也没有对瑞典的国家安全有过什么“威胁”。我们坚决反对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确凿证据的情况下,违背市场规律和公平竞争原则,排斥特定国家的特定企业,以“莫须有”罪名打压中方企业,人为阻隔合作。

    每经AI快讯,20日可转债市场触发熔断15次,多家上市公司提示交易风险。

    蓝盾股份:目前在“量子科技”领域未进行市场业务开展、无相关业务收入;“蓝盾转债”价格严重脱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已偏离合理价值区间,且与市场宏观环境、行业情况及经营情况无关,主要受市场资金影响所致。

    盛路通信:近期,“盛路转债”价格较高,主要系公司可转债流通量较小,受市场资金影响所致,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盛路转债收盘价格涨幅达到32.29%,换手率达到3109.92%。

    模塑科技: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模塑转债20日大涨27.75%。

    针对特斯拉Model 3降价至19.9万元的传闻,特斯拉回应:该微博用户发布的关于我们价格的内容是谣言,跟上海以及国家发改委确认过,他们也都表示完全不知情。我们会依法向法院提起对该微博用户的起诉。

    在第三季度受理投诉情况分析中,浙江省消保委“点名”美团、飞猪等在线订房平台存在退订难、大数据“杀熟”、实际情况与宣传不符等问题。浙江省消保委披露,部分在线订房平台存在房间价格混乱,同样的酒店产品在同一平台有不同报价;新老用户标价、优惠不同;平台对新老用户的酒店推送信息不一等情况。

    据北京市住建委通报,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涉嫌违规发布附带违法建设的房屋等违规房源信息,违规从事禁止交易房屋经纪业务,北京市住建委已分别对上述企业启动立案调查程序。通报称,个别中介玩文字游戏诱导购房人购买违建房屋。执法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力肃清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环境。

    铜牛信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国科量子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紧密合作,积极推进实现量子通信技术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过程,在链路加密、海外市场、量子应用、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拓展云安全服务市场。

    北元集团上市首日开板,最终收涨38.74%。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合计卖出4664万元,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团结路营业部买卖活跃。

    年初订单崩盘,现在订单爆满,我国冰箱冰柜出口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的负责人姚经理对每经记者表示,从6月份开始,公司的冰箱、冰柜的出口订单出现了迅猛增长,单月增幅超过30%。谈及订单的火爆程度,姚经理表示,公司冰箱、冰柜的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海尔电器海外市场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海尔智家的冰箱出口在1~8月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另一家电巨头美的集团,其电冰箱交货期已经排到了180天,而冷柜的交货期也排到了90天。

    5518be6f.png

    每经AI快讯,据CNBC,美国司法部于周二正式对谷歌提起反垄断诉讼,重点是谷歌在在线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根据美东时间周二上午提交的一份公开案件摘要,11名共和党州总检察长已加入司法部对谷歌的诉讼,成了该案的原告,分别为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

    每经AI快讯,据《华尔街日报》,微软正与SpaceX等公司合作,以在与亚马逊针对客户的云计算竞争中开辟一条新“战线”。报道中称,微软将帮助链接和部署新的(云计算)服务,并使用SpaceX提出的大量低轨道航天器,以及更传统的在更高海拔绕地球飞行的卫星机队。微软表示,除了与SpaceX合作外,公司还与卢森堡的SES SA合作,后者单独运营着一个更大的卫星网络,该网络距离地球很远,品牌名为O3b。

    每经AI快讯,据《华尔街日报》,公司CEO Stéphane Bancel表示如果该公司11月份从一项大型临床试验中获得积极的中期结果,美国政府可能会在12月份授权紧急使用该公司的实验性新冠肺炎疫苗。他还补充称,如果这项研究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获得足够的中期结果,政府可能要到明年初才会批准疫苗。

    每经AI快讯,宝洁公布第一财季(对应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报告期内,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继续提振市场对其清洁和洗衣产品的需求,公司营收增长9%。报告期内,宝洁营收增长9%至193.2亿美元,远超预期的183.8亿美元;每股收益1.63美元,远超预期的1.42美元。

    每经AI快讯,彭博社周二原因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摩根士丹利的两名最高级别大宗商品高管将离职,此前他们违反了与使用沟通工具相关的合规规定。报道称,摩根士丹利的全球大宗商品主管南希·金(Nancy King)和大宗商品交易主管杰伊·鲁宾斯坦(Jay Rubenstein)即将离职。摩根士丹利并未发现两人任何不当行为,但他们使用这些沟通渠道违反了政策。南希·金于1986年便加入摩根士丹利,担任石油交易员,并于2016年6月被任命为唯一的大宗商品全球主管。根据鲁宾斯坦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于200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担任电力交易员,并于去年6月被任命为大宗商品交易全球主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标普500指数收涨0.47%,纳指收涨0.33%,道指收涨0.4%,涨逾110点。Novavax跌超5%,领跌疫苗股。Zoom跌超5%,特斯拉跌约2%,英特尔、奈飞等跌超1%,苹果和被反垄断起诉的谷歌A均涨超1%。理想汽车涨超6%,拼多多涨超5%,开心汽车跌约40%,虎牙跌超4%。中概股微贷网暴涨547.21%,盘中数次熔断。

    4e07e41d.png

    e31aa15c.png

    点击前往查询。

    63130426.png

    北向资金20日净流出11.13亿元,为连续5日净流出。盘后数据显示,洋河股份遭净卖出5.36亿元,立讯精密净卖出3.44亿元,比亚迪净卖出3.03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2.09亿元。

    a20fe068.png

    479b4323.png

    ecbebbe7.png

    据新华社,美国航天局近日宣布,将与芬兰诺基亚公司在月球上合作开发第一个4G通信网络。依据合同,美航天局将为该项目拨款1410万美元,诺基亚提供相关设备,该4G网络有望在2022年下半年部署。在月球上建立4G网络是美航天局“阿耳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阿耳忒弥斯”名字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是美国制定的重返月球计划,旨在2024年将首名女宇航员和1名男宇航员送上月球,并于2028年在月球上建立可持续落脚点,使其最终成为人类登陆火星的“中转站”。

    第六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19日在武汉拉开帷幕。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计划在2023年前初步完成行云工程建设,2025年形成“设计-制造-运营-应用-服务”五位一体的天基物联网产业生态,为全球用户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天基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

    据澎湃新闻,10月20日,记者获悉,定于10月30日-11月1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将继续邀请“后浪”参会,与顶尖科学家直接交流。本届参会顶尖科学家为近140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由哈维•阿尔特、安德烈亚•盖兹两位新鲜出炉的2020年诺贝尔奖得主领衔。

    41fe04b2.png

    中潜股份:10月20日晚间公告称,中潜股份(300526)于2020年10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5e43eeda.png

    上交所

    海航科技:2020年10月20日,上交所就海航科技(600751)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涉及诉讼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西藏珠峰:作为西藏珠峰(600338)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歌石祥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歌石祥金)在未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2019年12月11日至2020年3月27日,因质押式回购交易实质违约,歌石祥金质押股份被华林证券、九州证券依约卖出。2020年3月30日,西藏珠峰接到歌石祥金通知,并于当日公告上述卖出事项。上交所认为,歌石祥金未提前15个交易日公告减持计划,于10月20日公开对其通报批评。

    深交所

    方正电机:2020年10月20日,作为方正电机(002196)持股超过5%的股东,卓斌通过方正电机于2020 年 10月15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247.53万股,减持比例为0.53%,且自2015年以来通过多次减持股份以及因方正电机股份回购注销、非公开发行等原因,导致所持股份减少至2741.16万股,占方正电机总股本的5.85%,累计持股变动达5.14%。

    e7302ef6.png

    aa372c96.png

    197f1652.png

    46bab5bb.png

    国元证券指出,9月份挖机销量同比+64.8%,中挖市场发力明显。短期内工程机械景气度高涨,全年销量保守预计超30万。下游需求保持工程机械韧性,环保趋严激活设备更新潮。投资建议:工程机械目前处于更新需求和人工替代等因素叠加的上行周期,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龙头主机厂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恒立液压

    69d39c13.png

    282af050.png

    aff32a47.png

    4b8541de.png

    b0b314b4.png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郑洁 编辑|步静 胡玲 卢祥勇 肖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91152e7a.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建立事前风险防范机制 杜绝芯片“大跃进”

    下一篇

    偷鸡不成蚀把米!借款75万搞内幕交易,获利仅7600元,还被罚1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